Fitz > 飲食 Diet > [Stay Fit with Mi] 超低卡清爽 無麵粉 無砂糖 低脂乳酪蛋糕

IMG_3210乳酪蛋糕根本就是蛋糕界的大魔王,一片乳酪蛋糕可以高達500大卡以上,幾乎就和一個漢堡的熱量一樣了… 但健康與減肥是一輩子的事情,難道一輩子都不能吃大魔王蛋糕了嗎?? 我覺得減肥不是一個目標,而是要融入生活中成為一種生活態度,所以我總是想盡辦法用最健康的方式,滿足我任性的口慾(笑)。一般的乳酪蛋糕的高熱量來源,除了乳酪蛋糕體本身就含有不少脂肪與糖,配上底部的餅乾派皮簡直不得了,一片乳酪蛋糕的餅乾皮差不多就要將近200大卡了!欸欸200卡我可以吃好多其他的東西耶!誰想浪費在這小片蛋糕底部不起眼的餅乾皮上啦


經過改良後的底部餅乾皮只要大約55卡,乳酪蛋糕本身也只要約80卡的熱量,話說這一片蛋糕的熱量大約就和一顆地瓜差不多呢!而且做法也是超簡單幼幼班程度欸~也喜歡吃乳酪但為了減肥一直忍耐的你,一定要試試看這款清爽的乳酪蛋糕!

材料 – 八寸烤模
IMG_3171

  • 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 1 杯 (聽說台灣好市多有賣)
  • 茅屋起司 Cottage Cheese 1杯 (進口超市應該有賣,或是我找到這邊也有賣http://www.modernfoods.com.tw/)
  • 低脂奶油起司 Low-Fat Cream Cheese 3-6 大匙(Tbsp)
  • 蜂蜜 3 大匙 (Tbsp)
  • 南瓜泥 ¼杯
  • 蘋果泥 1/3杯
  • 低卡全麥餅乾 適量

作法

  1. 將烤箱以360F預熱,全麥餅跟裝入塑膠袋中壓碎
    *我使用的全麥低卡餅乾約16片130卡,我使用約50片,可以使用任何的餅乾,但要注要熱量唷
    IMG_3166IMG_3167
  1. 壓碎後裝入碗中拌入蘋果泥
    *若買不到現成的Apple sauce自製的蘋果泥要先瀝乾
    *半蘋果泥的目的是要讓餅乾隨片黏在一起,所以在扮的時候可以自行調整黏稠度,差不多像麵團一樣的黏稠度就可以了
    IMG_3168
  1. 將扮好的蘋果泥裝入烤模中用湯匙均勻的壓平,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5-20分鐘,盡量烤乾
    *若烤模不是分離式的,底部可以墊烘培紙,不要傻傻把奶油塗在烤模上唷,也是有熱量的!(精精計較))
    IMG_3169烤乾後會像這樣IMG_3174
  2. 接下來開始做乳酪蛋糕體的部分,將優格,乳酪起司,茅屋起司,南瓜泥,蜂蜜放入食物攪拌機或果汁機中繳勻。IMG_3172IMG_3173
  3. 將扮好的起司泥倒入烤模裡,進烤箱烤40-50分鐘
    IMG_3175
  1. 蛋糕表面看起來變得有點金黃色就是差不多完成可以出爐囉
    IMG_3194
  1. 蛋糕放涼脫膜以後,擺上水果裝飾就完成了!(有沒有很簡單!))
    IMG_3208

小秘訣:

  1. 喜歡吃甜一點的話可以多加一點蜂蜜,但是要做好熱量控制唷。
  2. 因為沒有使用澱粉,所以加入南瓜泥讓整體蛋糕濃稠一點,也讓蛋糕顏色變深一點看起來更漂亮。
  3. 若買不到低脂低卡的奶油起司,可以使用一般的奶油起司,但因為熱量高所以可以減少份量,用希臘優格取代。例如我所使用的奶油起司6匙約135卡,若你使用的奶油起司6匙要270卡,那麼可以將奶油起司份量減至2匙,用另外4匙的希臘優格取代。

男友試吃評語

吃起來當然沒有重乳酪蛋糕那麼濃郁 (欸廢話!這熱量可是大魔王的1/3而已耶!)),但是吃起來很清爽,基本上跟一般乳酪蛋糕沒有差太多,底部的餅乾皮也很香,雖然沒有一般乳酪蛋糕那麼脆,但是完全不油膩。

簡而言之,就是還算成功啦~

IMG_3202

接下來公布我們最關心的熱量

希臘優格一杯 130大卡
茅屋起司一杯 200大卡
6 大匙低脂奶油起司 135大卡
3 大匙蜂蜜 100大卡
¼ 杯南瓜泥 25大卡
無糖蘋果泥 Apple Sauce 60 大卡
全麥餅乾 390大卡

所有食材總共1040大卡,切八份一片只要130大卡唷!

IMG_3205

減肥還能吃乳酪蛋糕是不是超幸福!完全不用擔心吃完會有太多脂肪與熱量的囤積,高蛋白與健康澱粉的成分真的吃起點心來一點都不會內疚欸,而且非常飽足唷!我早餐吃了一片,一直到三小時後才有肚子餓了的感覺,一般高糖的乳酪蛋糕用很多精糖與精緻澱粉,吃完的當下會讓你血糖飆升一下就感覺到飽,但是也會很快就讓血糖下降一下子又會餓了。這款乳酪蛋糕既健康又美味,趕快來試試看吧!

原文載於超低卡清爽 無麵粉 無砂糖 低脂乳酪蛋糕f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