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實測 CRAFT Nordlite Ultra 越野跑鞋 | 重大改良回彈力強

已經試過了很多對 CRAFT 的 Hybrid 鞋,由 CTM Ultra CarbonUltra 3、Race Rebel… 都是即是既可路跑,又可以山跑的跑鞋;當中每一對都有不同的改進和有不同的功能。

今次試著的 CRAFT Nordlite Ultra 有著更大的改變。

CRAFT Nordlite Ultra 最大不同是中底的更新,跟早前 Nordlite Speed 一樣都用了新的 Cr Foam。雖然都是 EVA,但物料的回彈是 Ud Foam Pro 的3倍。

最最最吸引筆者的是:中底沒有嵌入碳板。是可以用作練長 tempo 的訓練鞋。

面料亦有大改變,非常柔軟又透氣。漸變色就更加錦上上天花的靚。

由於鞋面太軟身,鞋帶位加有軟膠支撐,拉緊時鞋帶時非常暢順。

可能因為鞋面的軟身,感覺特別輕身,但其實鞋重 290g。
鞋面唯一真正結構支撐只有內側和外側腳跟附近的塑料覆蓋層。

鞋頭楦位正常,但比之前的 Ultra 3 鞋面前掌少了壓腳感,更舒服。

外底是 Ctaft 的一向輕山跑外底,抓地力完全沒問題。

筆者easy 分別差不多 20k 開鞋後,在跑馬地用作 tempo run 2x5k,Nordlite Ultra 在沒有碳板的硬下,比起 Nordlite Speed 更能感受到 Cr Foam 中底的回彈。

Cr Foam 的感覺是偏向 super shoes,但在中底40mm 高下,Cr Foam 比其他 super shoes 硬加穩定。

之後再在地型太崎嶇的山路上試跑,碰巧下雨,正好試出抓地力非常的好。

不過鞋面的支撐略嫌不足,當鞋底抓緊了滑石後,因為鞋面太柔軟,未能完全穩定腳掌。幸好在短途試跑下,筆者尚夠力量去快速換腳去避免拗柴。

Nordlite Ultra 跟以往 CRAFT 的 Hybrid 鞋功能一樣,只是在不同部件下提升了功能。筆者最建議的著用場景是很多跑友在英國跑的 Park Run,既可跑在石屎路又可跑沙石路,正是 Nordlite Ultra 的賣點。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