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跑鞋評測] 力臻完美 Brooks Levitate2

筆者去年10月發表過一篇 Brooks Running 旗艦路跑鞋新型號 Levitate,對其緩震性能及力量回饋表現讚不絕口,轉眼一年,Levitate2 已於市面上架,筆者當然搶先測試。

未試鞋前,筆者會抱著疑問,第一代已接近完美,第二代應該是少許細節位的改動吧? 誰不知打開鞋拿上手細心檢視,仍然有驚喜。

筆者開箱檢視鞋身設定

首先觀察鞋底,中底緩震物料及外底防磨膠沒有任何改動,這是可預期的,正所謂十年磨一劍,Levitate 第一代的緩震物料已是現時市面上最強的 TPU 膠,跟 Adidas 的 boost 屬同一種物料,並非市面上普遍採用的 EVA 或 PU 膠,特性是能量回饋高達71%,所以大家跑動時會感到鞋底著地時異常回彈,Brooks Running 稱這緩震技術叫做 DNA AMP,只在頂級型號才會用上。

筆者手持的就是DNA AMP緩震中底
TPU物料特性是彈性超強

主菜講完,筆者今篇注重講第一及第二代分別,一看鞋面,物料更新了現時最流行的編織技術,頓時增加了潮味,優點是舒適及輕量化,可惜近年很多跑者也反映出,這種物料於高速跑動時腳掌會在鞋櫳内呈現出不穩定,細心的設計師運用高端技巧把鞋沿編織布料加熱,務求增加穩定性,所以大家拿上手時,會觸摸到編織布料有兩種不同軟硬度。

編織物料有兩種不同軟硬度

除此之外,後踭外圍物料也加硬,腳跟内側更貼上一塊軟墊,令腳跟不會移位; 腳背俗稱馬鞍位内隱藏一條橡筋帶,巧妙地把腳掌安穩扣在鞋櫳内,以上這些設計把所有編織鞋面技術的缺點迎刃而解。

腳跟内貼上3D剪裁布料

筆者測試將近六次,包括均速跑、衝圈及長課,最大觀感仍然是跟第一代同樣舒適,其次是回彈力,第三是緩震度。

筆者於觀塘海濱至郵輪碼頭來回3次進行長課

這款鞋適合多樣式訓練時穿著,能力各方面屬中上及優異,唯獨比賽時想穿著未必合適,始終定位為訓練鞋,著重保護性,速度鞋會有更多的選擇。

於濕滑路段上抓地能力屬中上

綜合個人測試後觀點,這款 Levitate2 可能是你們心中的 Mr Right。

運動壹指禪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870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越野跑鞋] Salomon Ultra Pro 試後感
[跑鞋實測] Hoka One One 緩震跑鞋 Clifton 5
[試玩報告] ONE PIECE Summer Park
[越野跑鞋] 實測 Brooks Caldera2
官塘朝偉@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