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運動心率產品選擇的關鍵要點是…?

心跳帶 跑步裝備目前市場琳瑯滿目的運動心率產品,有的具備多樣分析功能、有的可以結合GPS衛星定位、有的甚至內建虛擬教練功能,各式各樣的心率產品都有,價錢亦有很大分別,想要選購的跑友到底該如何選擇對的產品?

對於大部份的跑友來說,心率錶的使用不是要追求個人極限,而且是更了解自己的身體,藉由心率數字學習更好的控制,同時依據量化數據來建立屬於自己的運動計畫參考來源,也因為有這樣的需求,所以當你在選擇心跳錶或是心率帶產品,最重要的就是這些接收到的數字到底「準不準確」?心跳帶 跑步裝備有哪些會影響心率產品的準確度?一般跑友常會遇到以下三個狀況:

  1. 心跳帶不夠貼合
好的心率帶是要能夠穩定地貼合在胸部乳房下方的橫隔膜處,才能夠接收到心臟肌肉跳動產生的生物電流,如果心率帶設計不佳或是使用過久,會影響到與身體貼合的程度。
  2. 衣服汗水的影響
大部份心率帶都是穿在衣服裡面,因此當你的衣服吸滿汗水貼在心率發射器上面,有可能影響到正確心率信號的傳送。
  3. 周邊訊號的干擾
很多跑友跑到特定地點,如大型電塔或是發射站,會發生訊號傳輸收到干擾的情況,如果你常被這些狀況所影響,可以選購透過藍芽(Bluetooth)或是ZigBee等更穩定的無線傳輸規格產品。

好的心率產品不是外表酷炫或是功能眾多,而是是否能夠提供跑友準確的心率值才是關鍵重點,因此跑友購買心率產品前應該先看心率帶的設計是否夠精良穩定,再考量自身使用的需求,才能避免花大錢買到不實用產品的窘境。

文章出處:運動心率產品選擇的關鍵要點是?

全文作者│Allen Lee@RUNiROUND.com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藍芽心率帶+APP] 全面監察運動狀況
光學心率錶熱賣 心跳帶將成歷史?
Fitz Gear 裝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