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從病友到跑友] 你敢挑戰自己嗎?

[從病友到跑友] 你敢挑戰自己嗎 1

(編按:時空交錯,短髮女生由2014年仲醫緊病嘅病友,跳去睇睇佢2016年嘅長跑比賽。跑步其實亦是「治療」一部份,病友與跑友的身份其實是共存的。)

話說較早前我、騎士先生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參加「著綠狂奔」三公里慈善跑,今次就跟大家分享我的跑步心路歷程。

過去的我不喜歡做運動,尤其最討厭跑步,因為總覺得雙腿會變粗、烈日當空下跑得氣喘如牛、汗流浹背簡直是要我的命。雖然求學時期曾經有一段時間會抽空到家附近的海濱長廊跑步,但後來因為剛才提及的理由就放棄了。

突然有一天,騎士先生問我有沒有興趣報名參加「著綠狂奔」,我心想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何不嘗試一下,或者可以找到多一款適合自己的運動,甚至愛上了呢?

而且今年我給自己訂立的目標就是要多嘗試去做從未做過的事,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踏出第一步呢?於是我報名參加了。

起初練習時我有點怯,因為第一次跑時不懂呼吸技巧,跑了250米已經氣喘得很、雙腿很痠,擔心當日不能順利完成。多得騎士先生教授的「一吸兩呼法」,總算跑得持久一點,可以連續跑500米,甚至一公里。

當日帶點涼風而且陰天,很適合跑步,我抱著不著急、志在完成的心態去跑,雖然頭兩公里路段都是跑一段、行一段去完成,但是我要用意志力去堅持連續跑畢最後一公里,感謝騎士先生一路上陪著龜速的我並與我手跑過終點,更要感謝健兒們在終點為我們打氣和拍照。☺️

可能有人會覺得病人不應該勉強自己的身體去做運動,但是我現在血指數穩定、心肺功能正常、四肢健全,為何我不可以跟其他人一樣做運動去強身健體?

其實只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去選擇合適的運動、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去鍛練及有疑問先諮詢主診醫生的建議就可以啊。

別少看你的能力、別用先入為主的思維限制了你的能力,你絕對有潛能成就以為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

短髮女生的抗癌日記Facebook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