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從病友到跑友] 住院第二天的早晨

[從病友到跑友] 住院第二天的早晨 1

27-7-2014

騎士先生請我的爸媽先回家休息,以免他們太操勞,而他通宵留在醫院陪我。要他跟我折騰一整天實在辛苦了,心裏覺得很過意不去。

此外,感謝他幫忙聯絡我的部分朋友。想不到為我開了加油群組,看到朋友們送來的信息實在很感動,使我有更堅定的意志去戰勝病魔。

在醫院過的第一晚,結果我只是斷斷續續睡了一小時。難得好夢正酣時,被護理員叫醒去放射部照肺部X光片,以便檢查肺部是否有受感染。由於我正在吊點滴,而且護理員擔心我會頭暈,所以她用輪椅推我過去。

第一次要吊著點滴去照X光片,過程有點狼狽,幸好有醫務人員的幫忙,不消數分鐘便完成,然後護理員送我回病房。

[從病友到跑友] 住院第二天的早晨 2

滲血啊!

當助理姐姐和護士合力扶我回到床上之後,赫然發現手背上的鹽水豆(人工血管)有血從管口滲出並流到管的頭一節。

作為醫院新丁的我當然嚇傻了,心想這鹽水豆會否已經完成歷史任務?甚至想自己會否有性命危險?

之後我冷靜一下再想應該是剛才照X光片前要整理好衣服,所以弄到了,於是連忙請教護士應怎樣處理。

其實只要用生理鹽水通一通鹽水豆口和膠管就可以啦。當然最好儘快處理,否則血液凝固在鹽水豆口會很容易造成阻塞,那鹽水豆就真的壽終正寢了。

[從病友到跑友] 住院第二天的早晨 3

見真章了

護士為我整理好鹽水豆和抽血後,我就嘗試閉目養神,但還是睡不著,望著穿了保險衣的護士們為其他老婆婆整理床單、抽痰。

大約一小時後,助理姐姐來送早餐,端了一大碗牛奶麥片及一瓶葡萄汁在我的枱面。放過幾口麥片入口後,我感受到見真章了,口很乾、胃口比未打化療前更差。幸好我平時習慣會吃牛奶麥片做早餐,否則放不入口了。

為了有能量打這場仗,於是強迫自己吃多點。

正當我停下來休息時,昨天接待我入院的護士走進來找我,她一邊替我更換生理鹽水瓶,一邊跟我聊天,除了關心我的狀況,又鼓勵我要加油和儘量吃多點東西,治療時會覺得辛苦,就算沒有胃口都起碼每小時喝點營養果汁去補充能量。

謝謝這位護士給我的鼓勵,讓我增加動力和信心戰鬥下去,同時讓我感受到這間醫院充滿人情味。
不久,爸媽來到病房,了解我的狀況後就等待主診醫生來詳述我的病況和治療方案。

短髮女生的抗癌日記Facebook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