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不可不知的健康大敵

辦公室Fitz讀者或多或少都有做運動,不過就算每天有跑步習慣,如果日常生活不注意健康,亦有機會引發嚴重疾病。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ACC)最新的研究指,長期坐著會增加心臟與血管病的風險。報告指,每多坐一小時,誘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就會增加14%!而坐得越久,BMI越高的人,其糖尿病及高血壓機率亦越高。

而去年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報告,亦指每日長坐8小時的人,比坐4小時的人,早死風險高15%。每日坐 11小時,風險更升高40%。 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2013年正式承認「長期久坐的潛在風險」,鼓勵雇主與員工尋求坐著的替代方式,例如使用站立工作站,有些甚至配備跑步機,或將辦公椅換成鍛鍊球。

辦公室所以,現時站立式的辦公室設計大行其道。他的概念並非強逼員工長期站立,而是鼓勵他們多走動。例如,戒絕用內線電話電話的習慣,而走到同事座位,對面與他話。又例如,同事之間會議可選擇齊齊站著,一如酒吧談心,據說可提升會議效率。

辦公室

更多:
減輕膝痛可按四個穴位
腳印印有益健康
Fitz生活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