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午間散步—上環

善用午膳時間散步,做運動並看風景,下午回到公司更精神呢。

四十五分鐘散步路程,可以望全海景聽海水泊岸,大草地上曬太陽,並行經多家老店,特色唐樓建築,逗花貓玩樂,再拾級上半山,讓自己流着汗,感覺運動帶來的強壯。這樣內容豐富的散步路線,就在許許多多辦公室的所在地——上環。午間散步—上環你可選擇先吃午餐,或帶備午餐,在(1)上環港鐵站附近出發。沿干諾道往西環方向走,在轉入德輔道的路口,過馬路經橋底至(2)西消防街,便會看到海景在面前。沿海邊西行便會進入(3)中山公園的範圍。

中山公園是這路線上最大的亮點。你可選一個向海的座椅,甚或可在圓型大草地上席地而坐,享用午餐。你亦可沿海濱散步至公園的盡頭再折返。站在此有利位置,面前是180°的海景,讓人視線開闊,更可享受四時不同的景致—春季看嫰青的新葉和各種顏色的花朵;夏季的重點當然是海邊涼風;秋季在大草地上曬太陽;在最冷的日子,海邊通常較大廈林立的德輔道中更為暖和。事實上,海邊的風勢不論任何天氣都不會太強,但沿途太陽直照,怕曬黑的 人士要注意了。而令人必定會注意到的,是海邊的跑步人士,差不多個個都有運動員的身形—引起運動的衝勁,更令頂着肚腩的人自卑,唉…

上環散步路線的風景 -藥材店的各式藥材。

離開中山公園,可以沿泳池外的有蓋迴廊至(4)行人天橋,橫越天橋便可返回干諾道西。如不計午餐時間,由起點至此處約廿五分鐘。如時間所限或自覺運動量已足夠,可東行回上環的辦公室。

如你想多行一會,看看生活風景,可選擇經(5)修打蘭街(6)皇后大道西,逛逛沿途的海味店及藥材店。這一帶的老店仍然愛在路邊凉曬海味和藥材,構成一張一張瑰麗的立體地氈。店主們也同樣愛在舖頭養貓,名震修打蘭街的有大花貓「肥仔」。

看着依路勢而建的唐樓建築,不經不覺已回到(7)上環市政大廈。此時大約已行了四十分鐘。如你在散步前或期間吃午餐,相信已用完一小時的午飯時間。若你仍可多行十至十五分鐘,可考慮沿(8)東街上荷李活道,甚至必列者士街,再行至樓梯街下行回皇后大道西。這額外的路程可看到文武廟或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的古蹟建築,讓眼睛享受更豐富的午餐。同時,此路段需上、落山,運動量和流汗大,完成後有更大的滿足感。

時間 45分鐘
距離 約3.5公里
路線 (1)上環港鐵站 (2)西消防街 (3) 中山公園 (4) 行人天橋 (6)皇后大道西 (7)上環市政大廈 (8) 東街
交通  —
餐飲 自携午餐至中山公園,或在修打蘭街和皇后大道吃簡餐
景觀 維港海景、草地、海味及藥材店
難度 yesyes
季節 四季皆宜
注意  —

原文作者: Harriet@TrailWatch徑.香港

更多:
午間散步—尖沙咀
隨行.元朗
[270度九龍全境] 那夜凌晨,我登上了獅子山賞月
[有片] 保護郊野的4小步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