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賞山玩雪北島遊 (2)

 

上回講到去完泡温泉後再去Cathedral Cove教堂灣郊遊,在BBH休息一晩後,繼續往南面出發。

租車所提供的私家車是由日本入口所以内置GPS不能使用,要用電話内的GPS導航,如不想用電話的GPS,租車時可向租車公司租借GPS裝置。

瑪莎礦Martha Mine
前往Tauranga(陶蘭加)前的路程,我們經過一個閃閃發光的小鎮Waihi(懷希),Waihi是一個金礦小鎮。礦山由1882年開始被開採,礦山裏主要出産黃金和白銀。

礦山已被開採相當大的面積

Tauranga(陶蘭加)- Mount Maunganui(芒格努伊山)
(行山難度:2星有斜路及梯級 需時:約1小時30分)

從小鎮Waihi(懷希)開車到Mount Maunganui(芒格努伊山)約2小時,到達後便看到美不勝收的沙灘景色。

芒格努伊山是在約二至三百萬年前由熔岩湧上而形成的山丘,芒格努伊山的高度約232米,山丘的步道比較容易行走所以吸引不少人到來登山,山腰的草地上更可見羊仔隨處走動。

登山步道的指示牌十分明確,到山頂有兩種難度的路可選(中等和高級),由山腳開始行走沿途一面吹着海風一面感受暖暖的陽光,真的很舒服。用了約1小時多經過困難的小道和斜路,終於到達了山頂。山頂上可飽覧一望無際的海洋和天空的景色。

Tips*
新西蘭的紫外線都比其他地方高,為免皮膚被曬傷,進行戸外活動時都應使用合適的太陽油。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懷歐塔普地熱仙境
行完芒格努伊山後,便坐車到新西蘭最色彩豊富的火山區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懷歐塔普地熱仙境)。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更被 Tripadvisor 評為 “One of the 20 Most SURREAL Places in the World”,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裏有不同顔色的地熱池、噴泉和溫度很高的泥漿池。因為這景點是十分出名,會有很多旅行團到訪,所以人會特別多。而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附近有一個叫 Lady Knox Geyser 諾克斯夫人噴泉(4分鐘車程),每日只會開放一場觀看(噴泉噴發時間為10:15am) ,須自行開車到那裏。

因為是火山區所以硫磺味十分濃烈



Artist’s palette

Devil’s Bath魔鬼浴室是一個含大量硫黃的熱池,所以水的顏色十分翠綠。

Waiotapu Geothermal Wonderland 懷歐塔普地熱仙境

  • Address:201 Waiotapu Loop Rord, Road 3, Rotorua
  • Tel:(+64) 7 366 6333
  • Website:http://www.waiotapu.co.nz/
  • 開放時間:毎日8:30 am – 5:00 pm (last admission 3:45 pm)
  • Christmas Day:8:30 am – 1:00 pm (last admission 11:45 am)
  • 入場費用:毎位NZD30

下回預告: 賞山玩雪北島遊 <3>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賞山玩雪北島遊 (1)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自由行的準備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序
尼泊爾.山城 Bandipur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