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一個人的旅行] 格魯吉亞.尋找高加索.旅店

%e4%b8%80%e5%80%8b%e4%ba%ba%e7%9a%84%e6%97%85%e8%a1%8c-%e6%a0%bc%e9%ad%af%e5%90%89%e4%ba%9e-%e5%b0%8b%e6%89%be%e9%ab%98%e5%8a%a0%e7%b4%a2-%e6%97%85%e5%ba%97在 Zugdidi 火車站的附近已經有小巴在等待剛下火車的旅客前往 Mestia。小巴其實就好像普通貨Van 的大小,每位劃一收貨,所以司機為了多賺一點錢也會要乘客歡樂滿東華式地坐,希望可以多塞幾個人進去。四個鐘頭的行程,道路算是不錯,但因為山路崎嶇,坐在後座的乘客也暈車浪,吐了起來。當小巴慢慢走近 Mestia 的時候,一座座的雪山盡入眼簾,雖然睡覺不足,但風景真的很美,也捨不得合上眼休息。

小巴到達了 Mestia 後,停了在一家民宿的大門前,大概司機跟民宿老闆娘也是有連繋的,所以民宿女主人已經急不及待的走出來招客。這間民宿我就稱它為 Nguesthouse 吧,它在 Mestia 應該是業界的龍頭大哥來的,無論 Lonely planet 跟 Trip Advisor也是極力推薦,但我比較想住在一些靜一點的民宿,所以預先訂了另一家只有幾個房間的民宿。 雖然我沒有住在這間 Nguesthouse ,但它的老闆後來幫了我一個大忙!

突然間下起大雨,於是便拉著行李跑到了預先預訂好的民宿旅館,老闆是一對年老夫婦,他見到我們便走出來迎接我們,給我們弄了些茶點並介紹 Mestia 附近的景點和行山路線。Mestia 很小,市中心勉強說只是一條比較多商店的街而已,而這間位於市中心的小小民宿旅館其實是一棟在兩層高的房子,老闆夫婦以前是醫院的醫生,但退休以後覺得很無聊,所以便把祖屋改建為民宿,而且他們每個月只可以領到的退休生金非常少,所以民宿的收入可以幫補一下生活費,跟老闆聊了一陣子,便回房間休息,因為真的太累。並開始計劃之後的行程,其實主要是想到 Svaneti 地區和 Mestia 附近的一個冰川,但景點很多也離市中心很遠,所以大多數也要包車去,但租車費用不便宜,所以很多人都透過旅館聯絡跟其他遊客分租。但我們住的民宿是新開的,老闆人脈不廣,而我們也是民宿的唯一客人,所以安排不到。

本打算就這樣自己包車的,但我們在一家餐廳碰到一個新加坡女生,她跟一個日本男生剛從Ushguli 回來,她們也都一起住在 NGuesthouse 而認識的,她說 NGuesthouse 的老闆人脈十分廣,應該可以找到人跟我們一起分租車的,於是第二日一早便到了 NGuesthouse 碰碰運氣。一走進NGuesthouse, 看到了民宿女主人,表明來意,本來覺得她應該不會幫忙的,因為我們不是她的客人,但想不到她二話不說便走到早餐廳不斷問其他客人要不要到 Ushguli, 後來打了幾個電話,説找到兩個人跟我們一起分租車。就這樣我們便省回了一半的租車錢,而且還認識了兩位超級好玩的烏克蘭朋友。真的很感激NGuesthouse 的老闆,怪不得她可以成為龍頭大哥,Tripadvisor 還有人説笑話她操控了整個 Mestia!真的一點也沒誇張。

一個人的旅行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一個人的旅行] 格魯吉亞.被誤認的國度
尼泊爾.Mardi Himal.辛苦的旅程
尼泊爾.山城 Bandipur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