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跳繩 Rope Skipping > [花式跳繩] 跳繩好處知多少?

2019新冠肺炎令大家無法去健身室做運動? 沒有地方鍛煉身體?

不要緊,可以嘗試跳繩! 這項運動方便、簡單又有效 —— 不單可以鍛煉小腿、增強耐力,還可以改善肺活量和促進新陳代謝!

近年很多運動人士喜歡把跳繩列為訓練項目之一,因為跳繩的好處很多,跳繩是非常有效的有氧減肥運動,通過跳繩不但可以強身健體,還能充分燃燒身上的脂肪及提升心肺耐力,達到一個減肥、減重,提升身體機能的目的!

但跳繩前必須選擇合適的跳繩器材,想知道不同跳繩器材種類可前往《為什麼跳繩那麼久,依然沒有進步?》認識更多。

以下列舉5項跳繩的好處:

  1. 增強心肺功能,預防心臟病,跳繩可以讓血液獲得更多的氧氣,使心血管系統保持強壯和健康
  2. 跳繩是一項全身運動,可以幫助身體各個器官、肌肉以及神經系統也能夠獲得到鍛煉和發展
  3. 跳繩更可訓練我們各種能力,例如彈跳力、平衡力、肌耐力和身體協調性等,同時更可以訓練鬥志,使我們學懂堅毅不屈的精神
  4. 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的運動量相約,可算是一項耗時少、耗能大的帶氧運動
  5. 促進新陳代謝,消耗熱能,防止脂肪積聚

以上只是少部分跳繩的好處,其實跳繩還有很多好處,大家不妨去發掘更多關於跳繩的好處及感受當中的樂趣,由今日開始培養做運動的習慣。

其他有關跳繩的問題可前往 跳繩常見問題 (一) 、 跳繩常見問題 (二) 、 跳繩常見問題 (三) 。

希望以上方法能夠幫到新手學習花式跳繩,之後會有更多跳繩及其他運動的小知識分享給大家,記得繼續支持及留意 湯SIR跳繩學校 及 湯SIR花式跳繩部落格 的最新消息。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