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跳繩 Rope Skipping > [花式跳繩] 跳繩那麼久依然沒有進步? 教你選擇合適的跳繩器材

選擇合適的跳繩器材

選擇合適的跳繩器材對於跳繩來說是很重要,跳繩器材對跳繩運動員來說就像廚師的廚具,沒有了就什麼都做不好,所以學習跳繩前需要選擇好合適的跳繩器材。

「點解跳繩咁耐,依然無進步?」可能是因為你沒有選擇合適的跳繩器材! 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不同跳繩器材的功能,希望幫助到大家在花式跳繩上有進步。如果大家之前有留意我們IG或FB的分享 @tongs.rsa,應該都會知道,如果尚未觀看,現在就要留意了!

單人繩

花式跳繩器材分兩大種類,包括單人繩及大繩,而兩個種類同樣都會有細分類;首先介紹單人繩;包括膠繩、拍子繩及鋼絲繩。

短柄膠繩

由專業耐用膠芯及短身繩柄組成,繩身較輕,擺繩時速度較快,適合初學者用來訓練速度練習。

長柄膠繩

由專業耐用膠芯及長身繩柄組成,繩身較輕,擺繩時速度較快,另外繩柄較長,能輕鬆做出交叉種類花式,適合練習高難度多重跳花式。

個人長柄拍子繩

由硬身拍子粒串成,繩身較重,加上擺動繩子時,繩子與地面接觸會發出聲響,學員能夠容易控制及掌握節奏。

初級鋼絲速度繩

由特製繩柄及包膠鋼絲組成,繩身比膠繩更輕,擺繩時能高速旋轉,大大提升運動員速度,適合進階運動員用來訓練速度練習。

專業鋼絲速度繩

由特製繩柄及專業鋼絲組成,繩身比初級鋼絲速度繩更輕,擺繩時能高速旋轉,減少與空氣間的阻力,大大提升運動員速度,適合精英運動員用來訓練速度練習。

大繩

介紹了單人繩,當然要再介紹大繩啦;

大繩拍子繩

由硬身膠管串成,繩身較重,加上擺動繩子時,繩子與地面接觸會發出聲響,用於不同大繩花式,例如普通大繩、交互繩及十字繩等。

所以選擇合適的繩子是非常重要的,這是能夠幫助你跳繩技術進步的主要一環。除了以上介紹的種類外,其實還有其他類型的繩子,如大家有興趣,我們一定會同大家分享。

其他有關跳繩的問題可前往 跳繩常見問題 (一)跳繩常見問題 (二)跳繩常見問題 (三)

希望以上方法能夠幫到新手學習花式跳繩,之後會有更多跳繩及其他運動的小知識分享給大家,記得繼續支持及留意 湯SIR跳繩學校湯SIR花式跳繩部落格 的最新消息。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