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我的運動回憶(八) 從網球班到闖珠峰—我給曾老師的信

我的運動回憶(八) 從網球班到闖珠峰—我給曾老師的信 1入中大讀書,除了翻山越嶺乘校巴,就是一年級要上體育堂,上下兩學期兩種運動,一定要pass,不然要retake,二年級時跟新仔一起上堂,太面紅了。聽聞體(能)鍛(煉) (Physical Conditioning)最要命,在運動場上跑幾十個圈,大家自求多福,敬而遠之。說來我成為長跑手後,不時都在體鍛,不知多麼幸福。

上學期,有幸入了趨之若騖的網球班。進入網球場,就像把自己放在大型的乒乓球枱上,向左走,向右走,踏前踏後。 打球時,黃色的球,飄來飄去,令人非常茫然;時間感、空間感,太難拿揑! 結果是合格了,但從沒掌握過,再未揮過拍……

得不了網球,卻贏得一位朋友。因為是有來有往的球類運動,所以教練吩咐我們要二人一組。就是這樣,英文系的我,結識了環境科學系的Ada。練習時互相鼓勵,對於笨手拙腳的我,特別有幫助。實不相暪,這Ada是曾燕紅老師,之前勇闖珠峰的奇女子! 她第二次歷險回來後,我寫了這信,貼在學生為她開設的面書專頁裡(“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

我的運動回憶八-從網球班到闖珠峰—我給曾老師的信-04
曾燕紅老師

<給從珠峰下來的曾老師>

曾老師:

我跟你的學生這樣稱呼你了,從尼泊爾回來後,你好嗎?

自中大一別後,再見你面的時候,已是在明報的頭版,你已是敢於發夢,並且敢於鼓勵學生發夢的狂野老師。

在中大陸運會裡,已知你是運動健將,跑100米時,步履輕快的奪金。我跑1,500米時,你也在跑道旁為我打氣。在網球班時,你學得很輕鬆。10多年後,你要做攻上珠峰的第一港女。起初聽來突然,你是一位很踏實的女子; 再想又覺得不出奇,因為你不是單為自己而去追夢,你一直有顆鼓舞他人的熱心。

在網球班考試中,你特意將球拋得較低,好讓我較易將球擊過網的另一邊。那天考完學期試,我們相約踏單車。從大圍火車站出發,但旅程只有幾分鍾,就被我的意外縮短了。

單車下斜坡時,那高速的滑行把我嚇倒,混亂中我大力按剎車掣,人連車直撼硬地。手腳多處擦傷,多隻牙齒也撞裂了。我們去急症室,傷口護理好後,我們去吃麵。你著我繼續吃,說一會兒便回來。誰知你帶來一碗冰涼的西瓜西米露。不但舒緩牙齒的痺痛,更讓我的心平靜下來。

今年你再闖珠峰,一直祈禱你能夢想成真。如今天災讓你未能如願攻頂,更令你焦頭爛額,也替你不甘、可惜。我未能陪伴在側,但想告訴你,在追夢的旅程中,你成功了,你贏得了同學的心,包括我在內。祝早日康復!

你的同學
彩霞

曾燕紅老師

(編按:2015年5月,曾燕紅老師第二次挑戰珠峰期間,尼泊爾發生大地震。登山隊一行三十一人,五死多人受傷,曾老師被亂石擊中頭部,流了一公升的血,斷了兩條肋骨,膝頭韌帶受傷,慶幸無大礙。)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的運動回憶 (七) 我們的群跑精神: 更闊、更傻、更嘈!
我的運動回憶 (六) 游大海,除了涼快之外……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