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攀石 Climbing > 黎志偉攀如心廣場為脊髓損傷患者籌得770萬 微電影《傲》即將面世

輪椅攀登運動員黎志偉在1月16日攀上如心廣場達250米之高度,不但成為首位攀登摩天大廈的輪椅攀登者,是項創舉更籌得共港幣770萬善款,當中包括主要合作機構華懋集團380萬的配對款。

這個名為「城市攀登 300+」的挑戰,目的為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人籌款購買「機械腳」等復康儀器,以及進行相關的研究,令更多脊髓損傷患者可「再次行走」。是次籌款活動之受惠機構為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科學系,善款將用於其 ”Get Up and Walk” 項目 。

微電影《傲》

名為《傲》(英文: Never Settle) 的紀實式微電影,是導演陳德誠 (Vincent Chan) 的作品,記述輪椅攀登者黎志偉的真人故事。

黎志偉 — 前世界排名第八、亞洲攀石精英,在28歲那年遇上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

此電影紀錄了黎志偉繼2016年後帶著輪椅攀上獅子山後,於2021年在鬧市中挑戰攀登樓高320米、與巴黎埃菲爾鐵塔高度相近的荃灣如心廣場的整個過程及幕後動人時刻。

導演希望特寫黎志偉及團隊,由籌備到進行挑戰的心路歷程,呈現出攀登者對衝破局限的執著,以及不向命運低頭的傲氣。

此電影即將面世,敬請密切留意。亦歡迎大家透過 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 預訂私人放映及黎志偉分享會。

資料: 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