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父子環台] 第14天 我們完成了

[父子環台] 第14天 我們完成了 2給親愛孩兒小溢:

我倆親愛的小溢。爸爸今次在這14天旅程,飛快的已到第十三天,這十三天,爸爸十分享受,因你帶比爸爸很多深入為父的反思,同時你又讓爸媽更放心在未來日子去放手讓你自主,因我發現你是十分有主見及執行力的孩子。你讓我大大了解你的獨特特性及能力。爸爸同樣不捨得完結這旅程。爸爸以你一個兩歲半的男孩子的各樣表現為榮!

在這裡,爸爸亦想想藉這甜蜜旅程快終結時,告知你的名字由來及爸媽對你的期許:

「家」是講愛的地方,「家」不是準備你應付世界競爭的地方。這世界需要「愛」不是需要「競爭」。

爸媽在你生命中,永遠都會是你看不見但感受到的「隱形的翅膀 」,給你力量與勇氣去飛去翱翔,飛過絕望給予你希望。如果有一天當爸媽都不在時,而你感到害怕疑惑時,你只要用心去凝望,你必會看見爸媽給你「信任」與「肯定」的翅膀,告訴你不要害怕 ,去高飛吧親愛的孩子。但這高飛不是去贏得世界、力証自己存在的高飛,而是「為愛高飛」。

爸媽不願亦不會培育你為「競爭」作準備,因為你生命的「份」上帝早已交託比你;爸媽亦抗拒培育出「優秀但沒有靈魂」或「優秀得沒有關愛」的你。爸媽在你一生中,只專注培育你有著愛的眼睛,看見有需要的不顯眼的人,去敢於以「行動的愛」去回應那「化了妝扮的天使」,把你生命的愛傾則「溢向」有需要的人身上,為公義為愛發聲。當這是首要,其他什麼都是次要。你知道的,爸爸講得出,做得到,我抗拒亦會力抗成績佔據你人生首要的位置與空間。

別人聽到你名「黃溢」必以為是爸媽的期許是「主恩滿溢」的「溢」意。錯了,大大錯了!爸媽的期許就是上面向社群有需要的人「傾則」,讓基督無盡的愛,藉你生命有方向把一杯涼水「溢流」到他們身上,而不讓上帝的恩典溢滿瀉在地上浪費掉或只保留在自己身上。

Go! Pay It Forward。

這正是爸媽一生持守的,甚願我倆親愛的「溢」兒你繼續傳承下去。

One Life。Love It

爸媽以此為記

永遠愛你的爸媽上
2016年5月11日。寫在回台北火車上
P.S. 明天最後的河岸二十公里,我們一同去好好享受。

[父子環台] 第14天 我們完成了 4

[父子環台] 第14天 我們完成了 1

5月12日:

我們完成了。
感謝各位一路支持關心
感謝胖哥的專業支援
感謝上帝看顧平安
感謝老婆支持

[父子環台] 第14天 我們完成了 3

原文載於Marco黃鎮昌個人Facebook,文字及圖片已獲作者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父子環台] 老闆娘大鬧 爸爸啞子食黃蓮
[父子環台] Marco與小溢單車之旅
[重行人生] 一個非式的開幕禮
[滾動吧!] 滾動台灣的第一天!
Fitz Cycling 單車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