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舞蹈 Dancing > 跑女去跳舞(五)—等我跑完隻馬,我會跑回舞台!

跑女去跳舞(五)_f上年器械訓練班導師跟我同名,大家都叫「彩霞」; 今年健舞班導跟我同姓,大家都姓「梁」。跑女吸收了她倆的一些「運動靈氣」,身心從此不一樣了。

剛上完健舞班,當然要談談梁老師。她真的「剛柔並濟」,動作要柔軟,她就軟得優雅;姿勢要硬朗,她就硬得有型。她的聲音亦是響亮的,「不要停」、「跳或行也可以」。當大家做一些伸展動作時,目的是加強柔軟度,她就說:「慢慢來」、「按自己的節奏做」。

每次她會教我們一些新舞步,融入舊舞步中,累積下來,我們懂的不少啊。雖然我有些舞步掌握不到,回贈了給她,真的學到的也不少。在家邊看電視,可邊做一些簡單動作呢。

她的編排也充滿創意和心思,有次播放林子祥的串燒歌,邊跳邊學很多新的動作,強勁節拍加上趣味歌詞,好玩!她總可以很流暢的邊教邊跳。音樂停了,或她隨身的mic無電,她就會一邊走去操作音響或換電,一邊指揮我們的舞步。

我雙腳有點難伸直,膝蓋位置容易屈曲,她說若要鍛鍊大腿內肌,雙腳一定要拉直,然後盡力俯身,雙手盡力貼近腳掌。動作改進後,她會讚我們: 「是的!對了!」

因為她要去表演 ,有兩堂由另一位導師代課。始發覺老師的教學真的生動有趣,融入了很多其他舞蹈的元素,絕對不是一般的健體舞。她能夠寓興趣於工作,發揮自身的天賦,相信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梁老師,期盼跑完賽事後,再來學舞,屆時再跟你好好學習。這次我較害羞,希望下次多主動請教你吧。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跑女去跳舞(四)—動身又動筆,跳下寫下又秋季!
跑女去跳舞(三)—日子是首串燒歌,又跑又跳又唱又笑!
跑女去跳舞(二)—學舞「心」要軟!
跑女去跳舞(一) —有耳聽的就應當聽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