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齊來燒脂] 新奇、有趣、高效的帶氧訓練

CardioCycling_620x4452在跑步機上跑步讓你感覺像一隻滾輪上的倉鼠嗎?那麼是時候作一點改變了。

根據Men’s Health雜誌的文章所說,改變訓練模式不僅僅是因為無聊,人體本來就不是為了在輸送帶上進行重複的一維動作訓練所設計的,所以我們就來試試看下列三種新式心肺運動吧!這可以讓你燃燒大量脂肪、加速健身進度!

方法1:  55
首先做1次深蹲、10下伏地挺身(掌上壓),接著休息30秒,然後做2次深蹲、9下伏地挺身。以此類推,持續到10次深蹲和1下伏地挺身結束,兩項各完成55次。這項練習包含有氧運動肌力訓練,讓你可以同時獲得強健的心肺能力和結實的肌肉。

方法2:  10公尺衝刺
在運動場找一處可以讓你衝10公尺的地方。一開始,衝刺完後暫停一下,僅給自己鼻子吸氣、吐氣各1次的時間,然後回頭衝刺第二趟,這次給自己吸、吐各兩次的時間。

以此類推,在衝刺時正常呼吸,然後暫停時加入額外的鼻子吸氣、吐氣,持續練習直到不需要額外的鼻子吸吐。

方法3:  開合跳金字塔練習
10秒內盡力完成越多開合跳,然後休息10秒。接著,將時間延長至20秒,盡全力完成,然後休息20秒,再延長至30秒,休息30秒。之後從30秒、20秒、10秒倒回練習。以上為1套,共做3套。這會改變你對開合跳的想法。[齊來燒脂] 新奇、有趣、高效的帶氧訓練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槓鈴 vs 啞鈴: 哪種訓練工具比較好?
有氧運動篇: 空腹跑步(fasted cardio)更能燒脂?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