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Gym房有你一定更美

Gym房有你一定更美f

「那時,我每天去淺水灣游水,但是愈游愈肥。每次上水後,跟老友大吃大喝。後來跑起步來,就開始瘦,配合飲食,就愈來愈fit。」他站著細說當年,穿著斯文裇衫和西褲,但仍然可見健碩的身型。

另一位他穿運動短衫短褲,坐著邊用器械操練手瓜,邊聽著,邊微笑著,只說了一句: 「我沒有意思練大隻,只是想練線條。」

而我正在用器械操練大小腿,那一刻的「肌肉房」只有我們三個人。 (另一間是「心肺房」) 自此之後,未有再遇裇衫友,另一位就常見了,最近我跟他也打了招呼,大家成為Gym友。

在練跑的路上,也會重覆碰上一些跑者,彼此認得,但不會相認。心裡會喑喜: 「天寒地凍,慶幸有他/她一齊街跑!」在Gym房就更易碰頭,心裡讚嘆:「又是你!」 大家輪流佔用一些器材,更要互相聆聽大家的呼吸聲、呼喊聲,連大家的汗水,也在同一個空間揮發。

有一些事情,你重覆的做,一定有其妙處。肌肉的一伸一縮、一收一放;心肺深深的一呼一吸。你相信當你的身體動起來,你的心也會動起來,你整個人會更有生氣,你發覺周遭更有生機。

在寒風濕雨的日子,Gym房成了避風港。既然不是備賽的時節,不妨躲藏一下,不用怕著涼,也可閉關練功,甚至發呆! 你不是街跑,不會跟人或車相撞。肌肉強化了,不論是膊頭或雙腳,有助街跑再起飛。划艇機、健身單車也是練氣好幫手。

好了,在此收手,我要去Gym房動手動腳了。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赤足的跑.赤子的心
跑者的Show-Time!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