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Parallel Dips] 雙槓撐體

Parallel Dips雙槓撐體_f雙槓撐體主要鍛鍊下胸肌,也會要求肱三頭肌和三角肌鍛鍊。雙槓撐體可快速”泵起”胸肌,是新手應該掌握的胸肌訓鍊!

雙槓間距最好比肩寬。雙手握槓,以手臂將身體向上支撐住,挺胸、收腹。

雙槓撐體 1 雙槓撐體 2

動作

  1. 手肘慢慢彎曲,身體下降,在最低位置時,頭部向前引,兩肘稍向外展,這時應該感到胸肌拉長伸展。
  2. 用胸肌的力量,收縮撐起兩臂,使身體上昇直至兩臂伸直 (感覺是用胸肌夾起身體)。
  3. 當上臂超過雙槓的水平位置時,臀部稍向後縮,上身低頭含胸。
  4. 在兩臂伸直的時候,胸大肌處於收縮緊繃的狀態。重複練習以上步驟。

雙槓撐體 3

注意事項

  1. 動作要緩慢進行,不要借身體的擺盪或慣性助力完成動作 (新手建議可用輔助器械)。
  2. 撐起時的速度可稍快,並注意是要用你的胸肌施力;
  3. 挺胸、抬頭、收腹、不聳肩;
  4. 為加大訓練強度可在腰間負重練習。

雙槓撐體 4

組數:保持3-4組,每組8-12次,休息時間30-45秒。

影片教學

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訓練新點子] 一個球就能讓你汗流浹背
[Front Dumbbell Raise] 啞鈴前平舉
[Reverse Crunch] 反向捲腹
[Pull Up] 引體上升
健身後肌肉痠痛還可以再訓練嗎?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