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去吧! 毅行者] 毅行者之戀2: 毅行如婚宴

結婚,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別具意義,需要慎重考慮的事宜。雖然只是一個儀式,一紙之約,但就是有著神聖莊嚴的氣息,需要認真對待,周詳考慮。

對於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有的人靜心反思,衡量著個人的能力,似是受那無形的約束所困擾,有著難以言喻的擔心與壓力,反正就是往暗黑的方向伸延,盡是聯想到些負面的影像與感覺。同樣是反思,有的人卻正面很多,帶著那份純真與決心,視約束為動力,認為無名指上那小環是受到祝福的天使光環,而非齊天大聖頭上的緊箍咒。當然也有人是平常心,認為是理所當然,像是按部就班似地發展的事情。

說來,結婚滿熬人繁複的,雖說是高興的事宜,但由決定結緍到真正結婚的過程卻很漫長而又令人期待。有的人隆重其事,計劃周詳得有著一系列的進度安排,務求在結婚當日有著完美的回憶。兩個人都熱衷其中當然甜蜜滿滿,一個作統籌一個作附和,這亦未嘗不可。最怕是一個發燒過頭,使另一個有所煩厭,壓力爆燈,或是一個冷漠到極點,讓氣氛變得死寂無趣。當然也有情侶不進求什麼回憶,簡單而為便可。

完美的婚禮,免不了需要些兄弟姊妹們的幫助不可。好的幫手自然讓事情變得事半功倍,反之可能造成拖累。這不一定是因為當事人本身的能力問題,也可能是新人對弟姊妹們所下達的指令含糊不清,所以才容易出了亂子。可知道新人在婚禮當日自身也都是泥菩薩過江,忙得不可開交,為免不會有所差錯,事前最好有清楚地與兄弟姊妹們好好溝通,若是請教有經驗的過來人,自然更能周全暢順,亦可安心少一份煩惱。

大婚之日也是好戲上演之時,賓客們不會知道這場婚宴背後那心力交瘁的掙扎與付出,但對於期待已久,一路過來經歷過種種狀況的你們卻清楚得很,免不了會有所感慨萬千,回憶隨著那成長短片的牽引,徒然爆發,散亂地飄浮於腦海之中,驚覺世事的奇妙,亦感動於過程中那互相扶持與包容的能耐,有笑有淚有苦有甘的來到當下,那百感交集的真摯情感,不難感染在座每位觀眾似的賓客,使之報以歡呼與掌聲作為回應。

是的,婚宴過後一切如常,但就是有著一點點的不同,而這一點點的不同,就像是航道移動了僅僅一度,那人生的軌跡從此便有著新的開始。毅行如婚宴,試著從這角度再重看上文,可有另一番體會? 雖說毅行不如結婚般責任沉重,但隊友間的團隊精神與結婚雷同,你準備好了沒有?

毅行期間,無論是晴天雨天,是快是慢,或是隊友不幸上吐下瀉,屙嘔肚痛,或是XXXX,都定必四人齊心,共同進退,以完成這百公里的挑戰。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結婚 = 毅行者
儀式 = 活動日
一紙之約 = 一紙之証明
完美的回憶/婚禮 = 預期的成績
情侶/新人 = 隊伍
兄弟姊妹們 = 支援隊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相關誌:

tam Facebook專頁 去吧 活著便精彩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去吧! 毅行夢] 毅行者之戀
[去吧! 活著便精彩] 露營這回事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