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者] 最難下的決定

[毅行者] 最難下的決定1
毅行隊伍最不願發生的意外之一,大概是在準備期間隊員受傷。
踏入十一月,我們的毅行者隊伍終於首次齊人練習,實在是有夠遲!我們當然也希望可以盡早齊人,無奈事與願違……

由於所有隊員都「山」齡甚高,而且一直有固定運動鍛鍊習慣,體能應付100公里不成問題,因此沒有特別預早開始練習麥徑,整個夏天都花在了行澗、攀石上,直到十月才正式開始在麥徑練習。

人算不如天算,9月初其中一位隊員意外滑倒受傷,拉傷了腰、臀至大腿,傷勢嚴重,連正常行走也有問題。本來想著還有足夠時間做針灸治療,但超過一個月的療程後康復進度仍然未如理想,雖然行走速度有所改進,但還未可以參與練習。

我們一直都希望受傷隊員可以趕及一起參加,畢竟大家都花了許多心機 (和金錢) 去準備。但拖下去不是辦法,始終要定下最後限期,尋找替補。到了10月底,已經不能再拖,而且按康復的速度也真的不應該勉強,要是因為強行練習而傷勢加重,後果會更嚴重。雖然萬分不願意,但在大家共識下還是決定轉換隊員。

毅行者4人一隊,並不是湊夠人腳便可以,最好當然是選體能、步速互相配合,最好是經常一起行山的朋友,無論體能與性格上都有默契。距離實戰這麼短時間才轉換隊員,不但心理上不好受,當然有也風險,如果新隊員體能和步速跟其他隊員差距太大,不論太快或太慢,都不是好事。而且缺乏準備和訓練臨時加入,也很容易導致受傷。幸運的是朋友圈中不乏行山好手,得到山藝前輩仗義相助,使我們不致「三缺一」。

[毅行者] 最難下的決定2
100公里漫漫長路,是對身體的一場持久戰,需要以最好的身體狀況應對。最後一星期,應該好好休息,養足精神,以最佳狀態迎接毅行者。
因隊員受傷而轉換隊員,大概是毅行隊伍最不願發生的意外之一,這些日子以來大家一直滿腔熱血地一起去準備、去籌謀,其中一人忽然變成了置身事外,大概也非常難受。難得的是大家都願意以大局為重,開心見誠地解決問題。毅行者除了鍛鍊意志,更重要的是以健康的心理和身體狀況愉快參與,活動途中不要受傷,全身而退。還有幾天就是毅行者的大日子了,這段時間大家記得要好好休息,養足精神,以最佳狀態迎接100公里的挑戰!

終於由三人行變成四人行,是多麼的令人感動!
終於由三人行變成四人行,是多麼的令人感動!

「行到邊,總有夥伴喺身邊」
“Side By Side, Together We Thrive”
Fitz全力支持樂施毅行者2015

#Fitz.hk為樂施毅行者2015媒體伙伴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毅行者] 口立濕篇
[毅行者] 一生人一次
[毅行備戰] 系列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