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獅子山精神隊] 黃宗顯醫生Willy 毅行後一年 (毅行倒數23日)
2017年「獅子山精神隊」: (左起) 隊長Law少 (許耀斌)、黃宗顯醫生 Willy、Raymond 和 Jacky

自從去年跟隊長 Law少 (許耀斌)、Jacky 和 Raymond 以「獅子山精神隊」的隊伍參加了2017年毅行者後,隊長在運動方面特別是跑步行山的熱心繼續增加,Jacky 成為2018年毅行者的一位隊長, Raymond 成為了一位健身教練,他們在人生中都有不少改變,而毅行者活動也令我的人生出現了調整。

因為上次毅行後的腳傷,未等待康復,翌日便工作,所以後來需要沉寂一陣子休養。之後,跟獅子山精神隊各隊員出席了很多不同機構例如志願機構、專業團體和大專院校等的分享會,將毅行者一幕幕的經歷重複記起,每一次的分享對象不同,每一次的感受也不同,影響亦有不同。這種經歷,對年青人和學生的感染力最大,有不少年青人在分享會後主動留下名字,希望將來能夠參加獅子山精神隊的行山活動。

以前常常建議精神病患者及康復者養成運動的習慣,但自己卻從來沒有建立這習慣。毅行活動後,覺得出於自己的這句話有更大說服力,因為自己曾經親身體驗過毅行帶來的良好身體轉變。後來,更有學生協助拍攝了一些運動示範短片,成為在診症時一個十分有效的病人教育資源。但是,不幸地不久後我又回復從前過多時間照顧病人而忽略自己和缺乏運動的狀態。

毅行後的半年,曾經舉辦過兩次行山活動,由具經驗行山人 Eric Fong 帶隊,隊長 Law少 和 Jacky 也參與協助,一起在兩個星期日行過粉嶺鶴藪水塘及流水響、以及港島大潭水塘,跟精神病康復者、家屬以及關注精神病康復者的人一起在大自然中運動,活動的反應十分熱烈,推出不久後便要停止報名,參加者在行山活動後,皆表示十分享受和感到快樂。後來,更將這平台命名為「足印同行」,準備設置網絡平台,惟後來又因工作太過繁重,所以把行山活動暫停下來。

2018年9月的一天,暫停了一段長時間,我行山的衝動又再次燃起,那天六時許起來,準備行山。

自從上年十一月行完毅行者100公里後,我沒有再踏足過麥理浩徑。半年沒有行山,只跟學生做過一次街頭健身,所以身子特別弱,但一早起來,抱着小學生期待旅行的興奮心態,再踏上麥理浩徑一二段。

再次行山,雖然有點涼風,但中午特別炎熱,十分辛苦,全程喝了2.5升飲料,讓我記起一年前七月在麥理浩徑第三段練習的辛苦感受。那次的成績很差勁,由早上九時行至下午六時才完成第一二段的48支標杆,感恩有朋友們的帶領,當我行山初哥照顧。再穿上「獅子山精神隊」的隊衣,提醒自己要堅持到底,雖然我行得慢,但也能到達終點。

想做很多事情,開始了但又未能繼續,主要原因是時間有限,絕對不是熱誠退減,其實很多香港人都有這個問題,而我這方面的「病情」較嚴重。目前能夠舒緩「病情」的方法,就是每天上班前做一些走路運動,以維持心肺功能,希望不會退步至完全沒有運動的「絕症」吧!

2018年,「獅子山精神隊」加油,繼續延續毅行者的精神!


Law少呼籲: 今年大家可以直接支持今年毅行隊伍 編號1017 ,或者有興趣就睇下面賣番件Tee:

『築字室』設計師方立一為獅子山精神隊設計一款兩色的隊衣,除了經典『獅子山』及『向高山舉目』墨寶,配合毅行路線圖,加上男女裝前後皆可拼成整條路線,扣除成本後會將捐款全數捐給樂施會,希望打爆籌款數字,首批隊衣預期在毅行比賽前送上。

獅子山精神隊隊衣義賣 (按圖訂購) 上圖: 前面 下圖: 背面

如果你都想繼續支持我地,等大自然親手悉心改變更多人,請你捐款或買隊衣支持我地。

以下係訂購表格,詳細可以了解吓,唔明可以搵 Law少。

** 訂購連結 **

>> 更多獅子山精神隊的故事,見《[獅子山精神隊] 一件tee 一個故事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591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獅子山精神隊] 鋒哥定波波出場 (毅行倒數24日)
[獅子山精神隊] 遲到正烏龜隊隊友Grace感言 (毅行倒數25日)
[獅子山精神隊] 隊號1017 呢班隊友一年前做緊咩? (毅行倒數26日)
[獅子山精神隊] 今個星期六你嚟唔嚟行山? (毅行倒數27日)
[獅子山精神隊] 友情分水嶺 2017年隊友 Raymond (毅行倒數28日)
[獅子山精神隊] 友情分水嶺 (毅行倒數29日)
[獅子山精神隊] 一件tee 一個故事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