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獅子山精神隊] 今個星期六你嚟唔嚟行山? (毅行倒數27日)

死忠支援隊登場自白: VIVIAN

個人簡介: 成日呻但又要繼續做,鍾意喪走但又鍾意喪hea,發呆就是強項的矛盾體。

看似這個問題最平常不過,我內心卻充斥了很多小劇場。拜託,認識她不夠數小時,講話沒超過五分鍾,名字也沒記清楚。然後,去爬山? 一起? 我? 三天後?重點是我今天才第一天上班欸! 啊,我明白了,這應該是香港人『得閒飲茶』的結束語之有禮貌版本,那等我也體貼地說不用了 。工作數天後,怎樣說,跟她交集不多,基本上一天不會講話超過百句,也就是早安,再見的基本同事關係。

突然『今個星期六你嚟唔嚟行山?』又出動了。什麼?? 再來??

可能這星期都困在辦公室裹,樓下坐巴士直達公司門口上班,然後下班直接回家。簡單來說,工作時沒點說話,路也不用點走,近乎足不出門 。以上種種壓抑的心情,加上秉承著你敢問我敢去的精神,『好!我去!』但說真的,我也不是走了很多山,山的名字,有多高,多少段什麼的,我都沒有記住。別人問我你走過那裡,嗯…西貢某一條路,大埔後面的那座山,青山…. -完- 。會爬山主要原因都是外國朋友來香港旅遊、露營、朋友和我一起沒工作 (就是失業) 的時候,郊遊 mode 才啟動。

麥理浩徑第三、四段

完全沒有概念那是什麼山,但之前去旅行時也有爬山的經驗,走很多天的、背著重的背包、惡劣天氣、爛路等等也有經歷過,香港的…..應該可以吧? 一開始起點不錯,就是平常狀態的我,但走了第三段一半,我抽筋了。好,沒什麼的,之前都有類似經驗,慢慢走就是。然後我人生中第一次整條腿全抽筋奇幻旅程正式開始。上至大腿中至小腿下至腳板都無一避免,停下來拉筋,走時繼續抽筋。

SUPPORT

第三段結束後,完整地顛覆了我對爬山的印象。眼前出現了一個人背著燈光,地上大大的影子,雙手持著共十盒飯盒走個來,一人一盒不用搶,何等的霸氣。而且,還是熱辣辣的叉蛋飯,肚子不餓的我也覺得不得了,可想而知其他肚子餓的山友是懷著什麼心情吃 (應該是邊吃邊不停地跪拜他),究竟我加入了什麼團?

最後,第一次玩夜山再業餘不過的小妹來說一句『係愛呀,哈利。』,真的除了這一句,已經想不到其他文字表達心中的激情和山友們的感激,

用了整天假期爬山『係愛呀,哈利。』
山友們變身趕羊和被趕的羊『係愛呀,哈利。』
可樂糖搶奪戰『係愛呀,哈利。』
發不到聲也要說的加油『係愛呀,哈利。』
霸氣 SUPPORT『係愛呀,哈利。』

然後,爬山正式變成了我的放假娛樂。

獅子山精神隊隊衣義賣 (按圖訂購) 上圖: 前面 下圖: 背面

如果你都想繼續支持我地,等大自然親手悉心改變更多人,請你捐款或買隊衣支持我地。

『築字室』設計師方立一為獅子山精神隊設計一款兩色的隊衣,除了經典『獅子山』及『向高山舉目』墨寶,配合毅行路線圖,加上男女裝前後皆可拼成整條路線,扣除成本後會將捐款全數捐給樂施會,希望打爆籌款數字,首批隊衣預期在毅行比賽前送上。

以下係訂購表格,詳細可以了解吓,唔明可以搵 Law少。

** 訂購連結 **

>> 更多獅子山精神隊的故事,見《[獅子山精神隊] 一件tee 一個故事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564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獅子山精神隊] 友情分水嶺 2017年隊友 Raymond (毅行倒數28日)
[獅子山精神隊] 友情分水嶺 (毅行倒數29日)
[獅子山精神隊] 一件tee 一個故事
Fitz Hiking 行山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