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五)

在這天開始,後面的路全部都是上山路段,直至到達A.B.C.,雖然斜度和梯級沒有第二天的路段難,但相比之下距離更長,有些地方更是爛泥地,所以也不太好走。

Sinuwa後面是一個山谷,我們要先往下走﹝最後一段下坡路﹞,到山谷下方過橋,才能到達下一站Bamboo,這個地方到處都是竹林,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這裡才會叫Bamboo吧。

當我們進入行山的第五日,我才發現我們所以的尼泊爾盧比已經所剩無幾,只剩下三百美元和少量人民幣,但山上完全沒有找換店,我們一直都很擔心今天晚上不夠錢用。

當我們來到再下一站Dovan時,一個常常在路上遇到的外國人坐在我們附近,我就先問他來自什麼國家,他剛好就是加拿大人,而美金在加拿大也通用!所以我就和他說了我們的情況,幸運地,他說自己「Out of time」,已經沒時間上到A.B.C.了,打算來到Dovan就會回去,所以多出來的盧比也沒用。結果,我們用一百美金換了九千五百盧比,總算解決了山上用錢的問題了。

除了外國人,在Dovan我又重遇一班在Chhomrong有一面之緣的中國旅客,在聊天過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在路上才認識的,他們當中有中年夫婦、年輕情侶、獨身遊客和一個去過E.B.C.的霸氣大姐,一行七個人已經差不多算是我們在山上遇到的全數中國人了,我們就決定和他們一起吃飯,交換一下大家的經歷,更重要的是問一下尼泊爾其他景點的情況。

雖然我們之後一起出發,但大家步伐有別,大家都沒有刻意去遷就大家的速度,最多只是會相約停在同一間旅館過夜,當我們到達Deurali時,因為當時又下着大雨,我們兩個又選擇不跟大隊了,反正在路上,能遇上就遇上,沒有什麼好刻意而為的。

Deurali,距離A.B.C.只剩下大約五公里路,我們明天就會到達終點啦!

  • 移動距離:約11.5公里
  • 海拔: 2000米 > 3200米



旅遊日期:2014年5月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四)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三)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二)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一)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