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四)

 

由於我們旅館外不遠的位置就能看到很多雪山,所以我們這次一定不能再錯過看日出的大好機會。今天早上的天氣雖比昨天好,但雪山的山頂剛好被雲擋住,連魚尾峰的尾巴都看不到了,有點可惜。

看完日出後,我們便離開了 Tadapani,這天的行程都不算太難,不過起伏不斷的路也不簡單。我們先由2600米下降至1800米,再爬升至2200米,到達 A.B.C.線的必經之地,Chhomrong。

Chhomrong 的建築物依山而建,而且坡度非常大,以我們前往 A.B.C. 的方向,由 Chhomrong 的頭到尾一直下山,需時約20分鐘,如果回程的話,不斷上山已經足夠累人了,需要約40分鐘少能離開 Chhomrong。很多人都會選擇 Chhomrong 為停留點,但由於 Tadapani 和 Chhomrong 距離不遠,我們到達 Chhomrong時才只是中午時份,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

當我們在 Chhomrong 吃午飯時,發現這裡的餐廳﹝其實就是旅館﹞都有韓文菜單,甚至還有幾款韓國食品,雖然價錢有點貴,但韓國旅客來到這裡,一般都吃不慣外國菜,所以大多數都不介意價錢,寧願吃自己國家的菜式,在任何一個有韓國人的餐桌上,都能夠輕易找到泡茶等韓國食品,我在行程中完全能夠感受到韓國人對自己國家和文化那深深的愛。

途中,我們看到一隻馬橫臥在地上,一開始我還以為牠是在睡覺,但當我走近點看,發現牠眼中佈滿紅絲,口和鼻流着一些不知是不是紅的液體,雖然仍有呼吸,但呼吸非常辛苦,四周看不到牠的主人,是不是他的主人看牠已經沒救就拋棄了牠呢?牠的一生,為人類勞動,最終卻被主人拋下,只能死在路上,毫無尊嚴,在牠身旁的我,沒有什麼能牠做,只能默默地在牠身體走過。

這天,我們來到 Sinuwa,當我們決定好旅館後,天馬上就下起大雨來,如果我們剛剛繼續往前走就慘了。

  • 移動距離:約11.46公里
  • 海拔: 2600米 > 1900米 >2200米 > 1800米 > 2000米



旅遊日期:2014年5月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三)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二)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一)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