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90後本土遊] 迷途金馬倫山

(遊記日期2017年1月26日)

  • 路線:灣仔峽->中峽道->金馬倫山->布力徑->黃泥涌峽
  • 距離:約 4 km
  • 需時:約 2 小時
  • 難度 (體力,技術):1.5/5,3/5

注意事項:

  1. 上攀金馬倫山一段並非官方路線,不少為叢林內的隱徑,容易迷路。
  2. 沿金馬倫山東脊下降布力徑一段斜度頗大,需一定技術。
  3. 新年假期之前的最後一天,適逢有5個小時的天地堂,便打算找條短途路線消磨時間。

見金馬倫山不算太遠、距離不長且仍然有點難度,便決定到該處一遊。

乘15號到灣仔峽下車後,沿中峽道進發。

10分鐘後左方有一樓梯,便是上山的起點。

然而,路徑不久便進入林中、且都是被植坡霞蓋的隱徑,加上電話的指南針似乎是錯了 (忘了calibrate),結果基本上由一開始,行進的方向便一直偏離主徑…

本來以為沿高處一直走便沒有問題,結果走至一半才發現自己走的是另一山頭。又打算將錯就錯,到該副峰看看有沒有景色可看,結果接近山頂,發現全是近兩米高的灌木,根本無法通行。

在無奈之下,只得返回山谷,找回主徑。原本半小時內應完成的行程,最終卻整整花了2小時在剷林,也代表悉心安排的天地堂活動頓時變成了走堂活動…

此外,在過程中還不小心被自己的相機撞到自己的膝頭,情況似乎甚為嚴重…

返回主徑後,不久便見到廢棄的水務設施。

再多走一會,終於到達山頂。不過,此山被剛才無法通行的副峰阻擋,難以見到維港景色。

>

原來打算如果趕不及回去上堂就連走聶高信山,但由於腳實在太痛,堂上不了、山也走不了。

在山頂再向南走,港島南部的景色較無阻擋,只可惜煙霞實在太大。

海洋公園在上次遊覽之後已面目全非,連入口也離地了… 再想一下,已是8年前的事了。

及後,為了不繞路,筆者便決定由副峰的東脊下降布力徑,倒是發現了個拍攝好位置。

整個豪宅樓盤像是示範單位,似乎都沒有人住 (或是都去外遊了..)

煙霞嚴重的另一解決方法…

及後沿路一直回到布力徑,又見沒有意義的警告…

回程的路上又見兩隻野貓。

再看看聶高信山的面具石與石堆,似乎也是個攀山好去處。

回到車路。

走至布力徑的終點,便是黃泥涌峽,可乘巴士離去。

原本2小時的路線卻走了4小時,中伏行山團始終名不虛傳。

首次發表日期:2017-01-29

全文以及更多照片,載於 Kai Hin’s Travel Blog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90後本土遊] 吊手岩意外之我見
[90後本土遊] 青衣三支香…行住支半先
[90後本土遊] 再遊髻山,面目全非?
[90後本土遊] 尖鼻咀、南生圍睇雀單車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