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泰拳 Muay Thai > [家有兩拳王] 卸除裝甲
呢幾位拳王都說會保護我的
呢幾位拳王都說會保護我的

我是家中大女,父母讀書不多,除了要照顧自己外,家中各大少事務、管教弟妹、申請乜乜物物的表格、簽手冊、煮飯洗衫燙衫倒垃圾等等事情都要我出頭,所以很習慣照顧人保護人。但人生中有兩件至今仍令我耿耿於懷,每次想起都深刻記得當時的心跳得何等厲害,自己是何等無能無奈,常常在腦海中不斷想著若重來一次應如何對付是好。

記得我十零廿歲時有一次跟媽媽一起回深圳探姨姨,就在我們打算回家在巴士站旁等巴士時,被一名身材中等的賊仔上前一手搶走了媽媽頸上的金鍊。因為當時我跟那賊仔距離很接近,我見狀還走上一步用力的推了那名賊仔一把,可是他絲毫沒有被我推動,還不要命的走出了有6條行車線的馬路上奔走而去,當我們再回過神來的時候他已逃去無蹤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很無用,保護不了媽媽的金鍊。
裝甲由他來穿
裝甲由他來穿
今日起可以不用裝甲了
今日起可以不用裝甲了

剛讀完書還很年青時有一次在上環街上閒逛,急然感到Pat Pat被一隻咸豬手摙咗一下, 正以極速轉身想發爛時,見到那位咸豬手主人是位手持拐杖的白髮老翁,本想大巴星埋去兼哎非禮的,可是見到老翁老到連企都手震腳震,最後惻隱心起只是臭駡了他幾句便冇佢乎咁放過他。那是我第二次覺得自己冇鬼用,保護不了自己的Pat Pat。

我本來便不是一個溫婉的女孩,為人粗枝大葉,但每遇到有人欺負便會即時裝甲上身。後來走去學打拳,其中一個目的是希望再有突發事情時可以有多少少保護自己保護我身邊的人的能力。可是到了現在我發現我目標根本就是設定錯誤,女孩子應該是找個疼惜自己的人,不需穿戴裝甲,他自然會保護你免受驚嚇。若未找這樣的另一半也不用氣餒,可以鼓勵你的兄弟姐妹去變強,強如我世界級的妹妹一樣,出街是旦拖一個也很有安全感呢!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