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以森林跑站為據點跑玩台北

RUNBASE (2)

台北跑站初體驗
所謂跑站(Running Station),就是為跑者提供寄物、更衣和淋浴等服務的地方。常在東京皇居周圍練跑的我,還算是附近跑站的常客,所以在我聽到台北開了家「森林跑站」的消息後,就一直想去體驗一下,比較看看東京與台北的跑站環境,並將台北的跑站和慢跑路線介紹給日本的跑友。

日文版刊登於Runtrip網站:去看看

RUNBASE (3)於2015年11月全新開張的「森林跑站」,設施和清潔感都是日本級的無可挑剔,淋浴間提供台灣綠色髮妝品牌「O’right(歐萊德)」的洗髮精和沐浴乳,吹風機等備品也很齊全,使用起來相當舒服。

RUNBASE (1)

除了提供基本的寄物、更衣和淋浴服務,這裡還有供應輕食和飲料,並定期舉辦路跑講座和訓練課程。代表台灣參加倫敦奧運馬拉松的張嘉哲,還有旅跑日本一書的作者歐陽靖,都曾在此分享跑步心得與小故事,店內也展示著他們征戰世界所帶回來的馬拉松獎牌。

RUNBASE (9)

跑玩台北

RUN (6)

森林跑站對面就是適合慢跑的大安森林公園,但這次我選擇往台大的方向跑。延著新生南路慢跑,不一會兒就看到台大體育館,可以跑400m的田徑場,也可以隨興地邊跑邊探索台大校園。

RUN (8)
台大文學院
文學院、舊圖書館(現為校史館)、行政大樓等日治時代的老建築,佇立在椰林大道兩側。

RUN (7)
台大總圖書館。
肚子餓了可以到行政大樓後面的小小福補給能量。比臉還大的姐妹花雞排、飯糰、豆花都不錯,都是很有台灣特色的小吃。

IMG_4575
不找零,請先準備好零錢。
森林跑站的加值服務

RUNBASE (4)

跑完回到森林跑站淋浴梳洗。多加100元即可使用足浴水療池,幫助你訓練後迅速恢復。

RUNBASE (6)

提供餐點及飲料,練跑後可以立刻補充能量。

RUNBASE (7)餐點以世界六大馬拉松為主題。飲料我們點了「真男人養生飲」和「旅跑者能量飲」,每點1杯,森林跑站就會提撥5元收益捐贈給LoveShoes公益計劃。

RUNBASE (5)

或者翻閱一下路跑相關的雜誌和書籍,這類的資訊總是日文及英文的比較豐富。

漫步永康街

RUN (2)

>

休息夠了就出來走走。觀光客熟悉的永康街就在附近,總是大排長龍的鼎泰豐本店也在這裡。稍微繞遠一點往師大的方向走,可發現日治時代的「總督府山林課宿舎」。當年的木造建築在此靜靜地訴說過去的歷史,建築內部只有世界古蹟日(9月第3個週六及週日)時開放參觀,但平常來散散步也足以感受日治時代的風情。

RUN (4)
日治時代的總督府山林課宿舎。

RUN (3)

東京 vs 台北,跑站比一比

RUNBASE (8)

森林跑站的工作夥伴也都是熱愛跑步的跑友。和Joyce聊到跑站的利用情況,她說目前是以平日下班後的時段生意較好,假日也有人會來附近練跑,另外像我這樣特地來跑站「朝聖」的人也不少。這點和東京皇居周邊的跑站相似,而不同的是,東京的跑站是處處開花,而且還有錢湯(澡堂)也可以充當跑站的用途,所以東京的跑者是可以常常換口味去不同的地方練跑及使用跑站的。

當然,東京和台北的路跑人口及消費習慣都有所不同。森林跑站願意進入這個市場,我認為就是整個路跑界很大的改變了。未來期望大安森林公園能成為台北的路跑聖地,就像東京的皇居、紐約的中央公園,甚至成為真正的台北「市民」馬拉松的終點。

森林跑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60號
時間:6:30~22:30
收費:150元(寄物及淋浴),250元(含足浴水療)
FB專頁:點這裡

原文載於「跑玩日本」網站博客

跑玩日本 funrunjapn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REST & RUN 活力廚房] 最強的跑者美食, 就在台北東區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賽前輕鬆跑玩名古屋 (跑站. 建議路線. 景點. 美食大集合)
[東京故鄉祭2016] 全國美食、祭典、馬拉松,齊聚東京巨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