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大愛青公

大愛青公01大愛青公!青公,青山公路也!青山公路,屯門至荃灣一段,是長跑跑手練跑的熱門路線,任何時間丶任何天氣,都會見到跑者在練跑。假日早上,你們在床上夢周公,我就在青公追夢~練習跑我的第一個全馬!

第一次跑青公,去年12月寒冷的一個星期日,天未光,搭巴士到屯門巿中心吃早餐,之後起跑丶一直跑丶一直向前跑,目標終點是荃灣西的青衣橋底,全程19公里!無錯,由屯門跑去荃灣,聽到都嚇傻!跑完那刻,極興奮!

自此,我每個星期日的早上,天未光就出發,目標是每次多跑兩丶三公里,跑個來回,36公里,就足夠有信心去跑全馬了!說來容易,其實並不容易,去年10月,我才勉強能跑10公里,愛上在青公長課後,日跑夜跑,跑到有血有汗,今年1月初半馬,3月初全馬,輕鬆完賽!

菜單如下:
屯門巿中心<-1公里->三聖
三聖<-7公里->屯門轉車站
屯門轉車站<-5公里->深井
深井<-6公里->荃灣西大愛青公02青山公路全程約56公里,共分22段(見下),當中大欖段至荃灣段,約12公里,可能是全香港最好跑的練跑路線,深得長跑跑者愛戴,偶爾會見到精英長跑好手。屯門巿中心至荃灣西,約19公里;屯門三聖至荃灣西,約18公里,斜路丶平路丶彎路丶直路丶長短路程,悉隨尊便。大愛青公03青山公路,共分22段:青山道丶葵涌段丶荃灣段丶新汀九段丶汀九段丶深井段丶青龍頭段丶大欖段丶新大欖段丶掃管笏段丶青山灣段丶新墟段丶嶺南段丶藍地段丶洪水橋段丶屏山段丶元朗段丶潭尾段丶米埔段丶新田段丶州頭段丶古洞段。

儲物室、更衣室:

1. 屯門兆麟運動場
2. 荃灣西約體育館
3. 荃灣楊屋道體育館
4. 荃灣海濱公園網球場

(在不久之前,沙灘哥已經跑左一次全青公

青山公路
沙灘哥全青公照片

青公景色怡人,沿海十多個海灘(見下),一邊跑,一邊海風送爽,飽覧無敵180度海景,遠眺香港國際機場丶汲水門大橋丶青馬大橋丶汀九大橋的醉人景色,而且洗手間丶補給點都相當充足,實是長跑者的練跑樂園。

大愛青公04 大愛青公05青山公路沿海泳灘:

屯門
1. 青山灣泳灘
2. 加多利灣泳灘
3. 舊咖啡灣泳灘
4. 新咖啡灣泳灘
5. 黃金泳灘

荃灣
6. 釣魚灣泳灘
7. 雙仙灣泳灘
8. 海美灣泳灘
9. 更生灣泳灘
10. 麗都灣泳灘
11. 汀九灣泳灘
12. 近水灣泳灘大愛青公06而最吸引我的,除了嘉頓麵包廠的香味,和門外的全身鏡,就是深井段的各式餐廳美食,無論跑長課多少公里,永遠的終點都是這個屋苑旁的小公園,望著青馬大橋海景,拉拉筋休息一下,又可以吃個痛快了!超滿足!大愛青公12jpg通往青公,各起點 (荃灣西丶屯門市中心丶屯門轉車站) 的巴士路線如下:大愛青公08 大愛青公09 大愛青公10

還有,不得不提臉書《我愛青公長跑群組 I Love Castle Peak Road Long Run》,一群志同道合熱愛在青公長跑的跑者,大家互相分享丶交流丶鼓勵,定期會有團跑+飯團,不亦樂乎!大愛青公11更多:
[媽媽跑呀跑] 孩子帶我上跑班
[媽媽跑呀跑] 溫柔的媽媽是如何鍊成的
靚媽Joanne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