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波士頓馬拉松2019] 全城戒備 迎接4月15日比賽日
去年冷風冷雨下作賽,選手苦不堪言。

一項比賽是否出色,並不在於參與人數多寡,也不在於選手的成績,而且每年賽事能否有所進步。本年4月15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肯定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出色的比賽。

去年波馬天氣突變,令跑手飽受冷風冷雨侵襲。波馬主辦大會,為了避免再受天氣突變影響,今年比賽於賽道增設8個帳幕,給予跑手避風避雨之用。

這個安排,在世界各地馬拉松比賽中實屬罕見。而到實際比賽時就算隨到惡劣天氣,選手又會否願意犠牲比賽時間去避雨? 留待比賽日觀察他們的安排吧。

警察會在賽道上穿梭

此外,波士頓警察當局,亦因應2013年爆炸案而作出安排,保安當局雖然沒有收到恐佈襲擊的警告,但有關方面仍派遣7,000名警察,並配合4部直升機,更會調動國民警衛軍,以保障30,000名跑手、10,000名義工,以及全市市民的安全。而比賽大會亦向選手及市民發出呼籲:

  1. 參賽跑手盡量避免攜帶背囊或行李到會場 (雖然仍有行李寄存,但手續費時)
  2. 賽道一帶禁止無人機發行
  3. 參賽跑手不得戴面具,或打扮成軍人的cosplay

未雨綢繆,正是出色的主辦單位成功的要素。波士頓馬拉松這個過百年的比賽,實在令人期待。

資料來源: WCVBBoston Globe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698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波士頓馬拉松] 女神Shalane Flanagan受傷棄賽
東京馬拉松並不如想像中好
[貝魯特馬拉松] 愛與和平的使者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