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打馬拉松2018] 純八卦非學術研究調查 留言大檢閱

Fitz「純八卦非學術研究調查」,收回近500位跑友回覆,亦收到了超過150個留言,講述他們的意見及個人遭遇。

大家的留言涉及主辦大會、贊助商、工作人員、義工,以至全港市民,有的留言正面,亦有不少是批評,均期望來年的比賽可更加圓滿! (其他調查結果見:《[渣打馬拉松2018] 純八卦非學術研究調查 結果公布

  1. 個人遭遇
  2. 報名及賽前安排
  3. 賽事安排及氣氛
  4. 飲食、衛生及環境保護
  5. 比賽後安排
  6. 整體評價

1個人遭遇

也許是個別事件,但見微知著,也希望主辦大會能了解每位跑手發現的問題,加以改進!

首先是一位在終點維園,到醫療中心求助的跑友遭遇:

由於同行朋友跑半馬,完賽後雙腳抽筋,痛到一步都行不到,我知道朋友沒有即時生命危險,等了大約半小時,才有人送到醫療輔助隊,到達後她們只用冬青膏(按摩膏)幫忙按摩,敷衍了事。期間有心途人幫忙按摩與她拉筋,而數十人醫療輔助隊只顧站立,無視傷者,然後。醫療隊中有一女子,(短髮、帶眼鏡、看似較高職位) 聲稱已經盡心盡力幫忙,安排分流到旁邊的物理治癒區,注意傷者痛到行不到,沒有輪椅,沒有幫助,只有我同朋友夾著傷者行過旁邊!

第一,旁邊有物理治癒站,不算太多人,相信物理治癒能夠應付抽筋傷者,應都較為合適的治療。為何一早不送傷者到那邊?

第二,當時有提問為何沒有輪椅和為何不是你們扶著傷者? 較高職位女士一副不負責任的態度說:「無輪椅呀! 出哂去救人! 我徵詢過你朋友意見嫁,你2個朋友都扶著啦!」

我要澄清一點,她們沒有想扶的衝動,以及沒有徵詢朋友意見!

第三,可以看到的是醫療輔助隊連小事不能夠即時幫到傷者。萬一有更大事發生時,能唔能夠即時幫到傷者呢?

總括而言,希望檢討她們的言行舉止、操守,多加培訓,來年的渣馬會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謝謝!

最後藉此多謝物理治療人員細心照料朋友,大概10分鐘已能夠按鬆兩腳,能站立與行走!

另外,亦都忠心多謝各大義工,感謝無私的付出,使到我們跑手們在艱難道路上有一點點的快樂! 鳴謝各位主辦單位,來年見!

亦有10公里選手因搞錯起步時間,而慘被DQ!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沒有經驗,所有都是跟指示牌方向做,我是第一組,當第一次bipp聲後以為第二聲到第一組起步,點知原來是挑戰組,雖然完成全程,但咁就DQ咗喇! 希望大會可以有廣播通知一下是第幾組出發。 

亦有半馬跑手在賽道中差點撞倒行人:

我參加左半馬2組,在西隧出口開始與全馬2組跑手融合後,跑道上多人到無法用自己速度超前,而且在民寶街及耀星街路口警察突然給與行人從跑道中橫過,場面險象橫生,我也差點兩度與行人及跑手們發生相撞。

還有一位,從宏觀的角度向大會提出一系列問題

  1. 可以在所有賽事都提供容許跑手自攜水樽/水杯的水站嗎? 今年只有全馬有三幾個這種水站。其實很多跑手不介意慢一兩分鐘、但很介意每次比賽用上20隻即棄紙杯。你話回收紙杯,但如果一開始就可以省卻,不是更好嗎?
  2. 每項賽事的每一公里都有路牌顯示,很困難嗎?
  3. 今年件跑步T剪裁很好,但你知道這種螢光黃很難著得好睇嗎? 下年考慮一下,選用淺藍呀黑呀這類一般人會穿得好看的顏色,可能嗎?
  4. 西隧的空氣質素還是那麽惡劣。多年來有認真改善過嗎? (利申,1x年前已經跑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