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皇天不負運動人-起跑吧!

皇天不負運動人調查指港人自覺健康狀況比實際大兩歲,而且愈年輕差距愈大,90後差距更達7年!我想重點不只是健康狀況,更是有關心境或朝氣吧。

1年前我膽敢挑戰全馬,誘因是在我以後起跑的他,竟然捷足先登,當我跑完第3次半馬時,他已跑完首次全馬。這人兄是已平安登「六」的「星哥」。他太太說他好像一串只有一粒的魚蛋,全身上下也瘦削結實,惟獨圓圓的肚腩屹立不倒。在運動路上,有這樣可愛活潑的buddy真好,其實還有她…

她半年前確診癌症,惡細胞擴散到盤骨,既帶來持續痛楚,也怕會導致骨折。起初連換衣服,步行去廁所,也需人攙扶。我們作為朋友的,愛莫能助,只有陪伴和祈禱。她是幼稚園老師,人稱「冼老師」。

可幸的是,即使在輪椅出入曬太陽的日子,她也會站起來,慢慢走幾步。後來經過電療,痛楚減輕了,就加緊多走幾步,愈走愈多,成為重新學行的「冼同學」! 最近已可以健步行半小時,每天半小時運動,一般人的運動量也不及她呢。

她大白天步行的路徑,正正是我晚上跑步的路線! 我們彼此打氣著,在生命的迂迴曲折、起伏跌宕中。

更多:
三個跑女一個墟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 Sports 運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