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練跑筆記] LSD良伴

LSD 良伴昨天較了鬧鐘五點半起身晨操,夏天日曬,無辦法之下只得早起。怎料睜開眼,五點半的天已然全光,仲要隔著窗簾都feel到幾曬添。咁曬,點跑?於是又倒頭大睡,明天請早。

今早鬧鐘設在四點九和五點,起來,天黑黑,正。梳洗食嘢換衫拉筋之後天剛亮,啱啱好,還多雲有零散驟雨,陰陰天,有微風,天氣正好。

今日目標是LSD,即是長距離慢跑,所以起步時都很慢。但不知和昨天按摩有關還是熱身不夠,左腳shin muscle好似縛了幾斤鉛,重到抬不起來。最初3K也是在這種狀態之下超慢跑,比之前預設的pacing還要慢上成分鐘,只得行吓跑吓。不過過了 4-5K,又好像漸入佳境,步速也開始接近本來目標,也愈跑愈順。

不過除了愈跑愈順之外,令我能在頭3K堅持不放棄, 應該是因為有LSD良伴— audio book。沒有聽歌跑一排之後,我發覺weekend自己練跑都多數不能堅持長里數,通常4K左右就想班師回朝。前幾天在聽audio book時忽發奇想,想不如跑LSD時聽,應該頗能集中,於是就決定今天一試。今天聽的是BBC4 Extra的Metamorphosis,由Benedict Cumberbatch朗讀,30分鐘一節,聽兩節就大概剛好,最少能跑到一小時。果然,聽audio book不怕被音樂節奏影響步頻步速,而且既能專心聽書,又能把跑步覺得辛苦的心分掉,跑著跑著,不覺就已半小時,不覺就又1K。

結果今天成功跑了10K多,由家跑出大埔海濱公園,出大埔中心再折返一小段cool down。回家沖涼洗頭吹完頭再倒頭睡一小時起來,才十點。

夏天,LSD,宜聽書。揀定多幾本書先咪講笑。

Audio book下載link,有好多經典名著! :
http://www.openculture.com/freeaudiobooks

更多:
[練跑筆記] 學跑第一課
[練跑筆記] 我的意志薄過M巾…
Boni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