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女懼怕的三種動物

跑女懼怕的三種動物街跑碰上小強,實是跑家常事,關鍵是避免跟他有肢體接觸甚或衝突,以致不會兩敗俱傷—他被踐踏以致傷重身亡,我的跑鞋沾污後水洗也不清。如某師兄所說,本人不怕全馬,只怕小強,遇上他真會令我腳軟。最近夜跑時再次偶遇他,雖然跟他是冤家,也不想他為我的跑步而犧牲。情急之際,來個急轉彎閃避,誰知面前一步之遙竟有燈柱一大枝!此時雙腳已很難剎停,在電光火石之間,我用雙手推開燈柱,救了自己和燈柱一命。

有次跑路暢通無阻,樂在奔騰中,進入了忘我的境界 ,誰知意識瞬間重回現實世界,前面幾步之遙出現一個超級跑手,一隻健碩的街鼠向我直奔過來。從未遇上的對手! 此時我不單感受到自己的驚慌,同時也察覺到他的驚惶! 可幸雙方都是資深跑手,在千鈞一髮之際,跑女向左跑,跑鼠就向右跑,各跑各路,各奔前程。

Last but not least, 童年的我有與狗同跑的一分鐘,那次我和三姊妹身在船廠附近,那裡有很多看門口的狗。不知怎的,一頭大黃狗把我嚇怕了,我拔腿而跑,誰知他猛追著我,大家一起當場跑了一圈,而我的姊妹就是觀眾!最後他對準我的屁股咬了一口,慶幸沒有入肉,但就嚇到入心入肺。教我如何不怕狗呢? 街跑碰上的狗兒啊,給主人拉著的還好,那些放行的,拜託主人適時發施號令,祈禱狗仔狗女乖乖聽命。當然最好是保持距離, 只是始終會狹路相逢,若無其事乃是上策。 Keep calm. Keep running. 你冷靜時他冷靜。 跑過這麼多的路,真的沒有歷史重演。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更多:
為了跑步,我放棄了……
多數跑女的煩惱
[金SIR教室] 學懂應付流浪狗 可跑得更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