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學懂應付流浪狗 可跑得更遠

學懂應付流浪狗可跑得更遠作為跑手,一定會經歷過被狗追的經驗。我這些年跑過的里數中,怎會沒有遇上來者不善的狗隻呢?身為一位跑手,亦需要有遇上流浪狗的準備。

狗,始終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一般是不會主動擊襲人。練習上遇到狗,當時或有驚恐情況,但驚慌過後,往往令人回味。今日我們跑遍大街小巷、上山下海,未必只是見到流浪狗,可能會見到野豬、馬騮。如果我們能應付這些動物,我們就可跑得更遠。例如遇到流浪狗,不要驚慌,可與牠做朋友。

一位在外地工作的跑友,說黃昏到夜晚,工廠外都是流浪狗,所以他不能在入黑後練習。但今日我們所跑的路段當中,包括墳場、工地、廢車場,以及一些鄉郊地方,假若在市區裏,真的有一隻流浪狗向我們跑過來,我們要怎辦呢?對一位怕狗的人說:「不要怕!」,其實相當不容易。

以下就有幾個對付流浪狗的小貼士:

  1. 若果被狗追,千萬不要掉頭走,因你必定不夠牠跑得快。
  2. 盡量不要有任何突如其來的動作,以及眼神的接觸,令流浪狗以為你想襲擊牠。
  3. 如真的遇到襲擊,可嘗試舉高雙手、裝作拋擲物件,都是可以嚇走牠的方法。

想跑得開心,當然最好無拘無束,如果每次練習都要提心吊膽,就難免影響心情。練跑時遇上流浪狗或者任何障礙,我們最好不要逃避,應該盡量克服,這樣才能盡情享受跑步樂趣。

祝大家有個愉快周末,長跑長有!學懂應付流浪狗可跑得更遠_01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金Sir教室] 街跑要帶的三個「心」
[金Sir教室] 夏天運動 保持清潔

[金Sir教室] 練跑後的肌肉鍛練(有片)
[金Sir教室] 常被忽略的保護: 太陽眼鏡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