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完來杯啤酒到底好不好?

跑完來杯啤酒到底好不好很多跑友也曾聽過跑步後來杯啤酒,除了啤酒擁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鈣和胺基酸,可以補充運動後流失的養份,再加上啤酒生產使用的啤酒花含有黃腐醇,具有抗癌、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也因此跑友會認為跑步身體高耗氧,補充具有抗氧化能力的啤酒,應該可以幫助修復身體損傷的細胞,再加上夏季炎炎高溫及賽後身體處於較高溫的狀態,喝下冰涼的啤酒真的是一件爽快的事,但是對於跑友到底有沒有幫助?

許多跑友在炎熱高溫的夏季挑戰完路跑比賽,喜歡來杯冰涼的啤酒犒賞獎勵自己,跑友都知道在運動時會大量消耗體內的肝醣,然而肝醣主要儲存在肌肉和肝臟細胞中,所以跑友在完成激烈的路跑比賽或長距離練跑,應該先補充身體需要養份讓補充身體流失的肝醣,如果先喝酒,喝進去的酒精會對肝臟造成負擔。同時在完成激烈運動後,心率會逐漸緩慢下降,如果喝下酒精類的飲料,會刺激心跳及血液流動速度,無法讓你剛完成高速運轉的身體逐漸緩和下來。亞洲超馬好手關家良一曾分享,平日他也很喜歡喝啤酒,但是在參加正式比賽時他就會停止飲用啤酒,讓肝臟能好好休息,以應付接下來的長時間超馬比賽身理的挑戰。

炎炎夏日跑完來杯啤酒到底好不好

其實跑友不是不能喝啤酒,依據啤酒大國德國科學家研究,跑者在訓練後如果喝下的是「無酒精成分」的啤酒,也就是我們知道的大麥汁或黑麥汁,免疫力可以有效提升,可以降低馬拉松比賽後出現感冒生病的機率。

至於含有酒精的啤酒,建議跑友們應該在完成比賽後,優先補充流失的水份以及均衡營養的食物,等身體好好充份過後,當然是可以飲用最愛的冰涼啤酒,只是還是要建議大家,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不論是否跑步過後,適當小酌即可。

文章出處:炎炎夏日跑完來杯啤酒到底好不好?

全文作者│愛跑小馬@RUNiROUND.com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修改跑姿 會不會讓你忘了怎麼跑步?
慢跑也能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教妳選購運動內衣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