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逆著風專訪] 香港慈善首映 支持猛龍隊

澳門本土電影《逆著風》,由概念到公映,歷時三年。拍攝過程,就如一場馬拉松比賽,經歷了高低起伏。導演花天亮明言,他們在超低成本之下,苦苦拍攝,甚至連安排放映的資金也沒有。幸而得到澳門創展會支持,才有機會於2016年11月在澳門公映。

澳門放映之後,得到了澳門跑友及影迷讚賞。之後,亦引來了香港朋友關注,現在終於可以香港放映了。

是次慈善放映,是為猛龍長跑隊籌募慈善款。《逆著風》的導演花天亮,以及監製兼主角羅導謙表示,《逆著風》希望帶出的「永不放棄」精神,與這一支由失明人士及聽障人士組成的長跑隊「猛龍長跑隊」不謀而合。

左起:《逆著風》導演花天亮,猛龍隊發起人Kim、《逆著風》監製兼主角羅導謙

猛龍隊成員Kim說:

「我很深信,如果你叫別人逆著風去跑,一定要自己親自落場跑,感染力是很不同的。我是一個平凡人都可以做到,所以大家都會做到。」

Kim回憶說:

「我13歲開始失明。到現在過了半世紀的人生,經歷不少,絕對不是一帆風順。…… 原來跑馬拉松,不要去計較什麼時候改善生活,不要計較什麼時候完成。我堅信,和逆著風的精神一樣,終點不會因為我的殘疾而搬遠了,同樣亦不會因為我而搬近了。」

到如今,Kim已參加了多場馬拉松比賽,更完成了100公里樂施毅行者。他的堅持與毅力,實在令人拜服不已。

這次籌得的善款,將資助50名「猛龍長跑隊」成員,以及心光學校的視障青少年,應日本沖繩旅遊觀光局邀請,出戰1月22日舉行的石垣島馬拉松

他們希望,藉著這次海外馬拉松,除了令傷健人士體驗運動的喜悅外,亦希望令世界各地更多人可以關注殘障人士的權益,達到真正的傷健共融。

猛龍長跑隊經常出現在香港各大小賽事

連結: 盲聾選手勇跑日本石桓島

(按圖放大)

猛龍隊 x 《逆著風》香港首映慈善晚會

日期: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地點: UA iSQUARE
時間: 晚上8:45恭候,9:50放映
最低善款額: HK $288
捐款及參與詳情: 請參閱大會宣傳海報
電郵查詢: [email protected]



逆著風(Against The Wind)Facebook 專頁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逆著風專訪] 不要等 先去做!
[逆著風專訪] 導演花天亮 主演羅導謙 他們的馬拉松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