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f

近年多了很多跑步活動,都以「RUN」作賣點。遠一點的,就是「可口可樂歡樂跑」,歷史最短,又會否是上星期的「Nike 10K Women 10K」呢?

不同之處,就是歷史最長的「歡樂跑」,跑完之後,只賞你一杯汽水。但在今天,若跑完比賽後只有一杯汽水,大家又會否滿意呢?所以,今時今日的跑步賽事,就要有很多綽頭去吸引人參加。這相信是未來跑步活動的大趨勢。

那天,當我跑完「多拉A夢」後,也跟其他跑手作賽後分享。原來當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參加這類跑步活動,更會是一家大小齊齊出席。其實,這亦是推廣跑步活動的好方法。

然而,假若主辦大會安排不當,或參加者未能配合的話,「歡樂跑」也有可能會不歡而散。

Nike Women 10K完賽之後,包括筆者在內的旁觀者及參加者,都對比賽有負面評價。我金SIR直接說:「餅做大咗,就唔可以收!」雖然事後問十位跑步,有九位都表示不再參加這個賽事。但相信在商言商,在自由社會裏面,總會有人去跟風。那唯有加強參加者,在跑步活動時的正確態度。

第一,跑步時別只顧及弄手提電話,這肯定是眾多錯誤裏,最為錯誤的一項!

第二,在跑步比賽時,跑手需要有高度的專注力,尤其當遇到突發時件時。入耳式的耳機,是我在訓練以及在比賽時禁止學員使用。

第三,一字排開,同一跑速佔據整條賽道,這雖然令跑手之間拉近距離,但會阻礙其他參賽選手。

第四,揮手拍照可能令人留下美好回憶,但突然將走速減慢,亦會令後面跑友有收掣不及的可能。

第五,左穿右插,但亦要以禮先行。千萬不要有太多身體動作。

其實,要提點的地方又可止以上五點。主辦單位怎樣做到合理,又並非我們參加者可以控制的。那你與我,就盡力做好自己,令大家比賽時更安全更暢順。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 騰空動作易忽略
[金Sir教室] 上肢鍛練令呼吸更有效率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