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電解飲料勿亂飲

金SIR教室-電解飲料物亂飲f夏日炎炎,要保充水份係必要的。而電解飲品是我們最容易買到的補充飲料。今日,我們在便利店打開雪櫃,原來有不少聲稱有電解成份的飲品,究竟,我們對「電解質」這東西又有多少認識呢?

電解成份,就包括:鈉、鉀、鎂等礦物質成份。汗水流失,會影響身體內電解質的水平。因為人身體不能自行製造這些物質,所以透過飲食去補充電解是有需要。

不過,我們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電解飲料,營養數值參差不齊,部份含有高鈉,或高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的話,或會影響血糖值數,以及破壞腎臟功能。

金SIR教室-電解飲料物亂飲_01

你或會問:教練,你既說要飲這些飲品,又說這些飲品會破壞健康,那究竟應不應飲用呢?

一般運動,如果在45分鐘以內,其實普通清水,已足夠身體的流失。不過,若需要在飲料加點味道的話,亦要注意不要以為「大支就係抵飲」。因為當中成份或遠超你身體的需要。所以飲用時都要適可而止,切勿做成倚賴的習慣。

其實,電解飲料裏的鈉、鉀、鎂等礦物質,在食物裏的糖、鹽、橙,或檸檬裏,都可以找得到。自己調配一杯電解飲品或有少許不方便,但對比市面買得到的飲料相比,自製飲料必定會較健康,成份較為天然。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重金屬秋季長跑訓練招生_banner
按圖查看詳情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急救—人人需要的觸覺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