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金SIR教室] 急救—人人需要的觸覺

[金SIR教室] 生活上多點警覺 1不少行業,都會安排員工考取急救課程,這張證書證明了公司有認可的急救員。但萬一公司內有甚意外發生,你能否從容處理傷者呢?又會不會因為事態突然而驚惶失措,不知怎算好?

除非是從事急救、護理的工作,否則突然遇上意外,需要替人急救,手足無措是可以理解的。回顧一下,我金SIR過往參與的賽事、活動,以至訓練,偶然會遇到有人暈倒,以及跌傷。這些實戰經驗亦可說一是個考驗,運動過程難免有風險,在危機出現時,令傷者有最好的安排。其實這份觸覺不只是教練,而是每個人都需要有的。

我會建議大家去報讀一些救傷課程。因為作為運動愛好者,經常都要進行訓練,難免會遇到意外,例如暈倒或跌倒。或者,你仍未有膽量及經驗,去處理傷者,但仍可安慰現場人士,令傷者及施救者不受環境影響,其實這工作已是十分重要!若果你考取過急救證書,這些程序你一定知道。

意外當然沒有人希望會發生,但化險為夷這個醒覺性,其實每個人都需要的。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