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人哋對鞋好著啲] 跑鞋問題的無間輪迴

Asics 跑鞋星期一,跑步圈子裏,大家不斷傳閱的新聞,肯定是消委會的跑鞋測試報告。報告結論是,Asics的GT-1000 3Gel-Cumulus 16New Balance 880 V4Mizuno Wave Inspire 11得到跑手的評分最高。最佳扁平足鞋為Mizuno Wave Inspire 11及Nike Zoom Structure 18。而Brooks Adrenaline GTS 15最耐用。

至於文章詳細內容,大家可到消委會網頁網購一份讀讀,售價只是六元,對幾百元買雙鞋來說,這根本是小數目。

消委會的研究極為科學,肯定具有參考價值。但對跑手來說,GT-1000 3是否最好?哼,我相信答案是:「別人的鞋一定最好!」

講開GT-1000,有朋友早前也購入了一對,也穿上它跑了幾次(最長一課12公里),最初真的覺得這鞋很舒服,很具保護性。但她說,最近兩次穿上,總覺得鞋子像有點問題:鞋身好像過重、吸震好像差了……她問我,是否買錯了鞋?

肯定不是。這完全是心魔作祟。

有另一位朋友是跑車發燒友,他閒來無事,就會弄弄自己的愛車,由換車軚、換油,甚至換定風翼。他常說,他的車不知為何比人家慢。但事實上,他平日只是以車代步,又有幾何跟人鬥車?

跑手穿跑鞋,或許像車手踩油門一樣,快不快,慢不慢,只是心魔作祟。

所以,無論消委會推介了GT-1000還是880,其實Just for your Information。著了魔的跑手,當買了一雙「無敵」的跑鞋,很快地,就會覺得自己的鞋有缺點,另一雙會比較好……這個問題生生不息,永無休止,就像輪迴。

寫到這裏,又想到赤足教父盧松昌,自製跑鞋,簡直突破了這個無間輪迴。

更多:
跑友一季使幾多?
一幅圖,睇晒全港熱門運動路線!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