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人生第一個渣馬10K

過去我本人都是跑全馬比賽。因為要備戰下月揹水一戰30公里賽。個人唔想因為參加全馬而打殘自己,所以今年渣馬改咗跑10公里賽。我是報5:45起跑精英組別。天未光就要走上東區走廊起跑線。因為是精英組,大多數外國或香港專業10公里跑手都在這個時段落場。10公里賽同全馬分別之處是跑手可以在10公里賽道中全情放盡跑。因全馬跑手如放盡跑頭10公里,之後32公里會跑得很吃力。

有跑開全馬的我,落場見到好多跑10公里賽的跑手,大多數在5公里後hea跑。佢地會選擇競步代替跑步。個人認為佢地練習10公里賽,頭5公里是放盡,之後5公里競步回終點。這種練習方式是永遠只能參加10公里賽。佢地心中早已設定10公里是極限。其實如果可以跳出這個無形框框,練習時將自己的標準設在15公里。往往慢慢加注。到練習到20公里時,便有足夠實力完成半馬。跑步除了挑戰個人步速,同時也以挑戰比賽長度。在此勸各位10公里跑手不要將自己局限在最短程的賽道上。用慢慢加注方法,將自己提升至一個較高層次。你的視野也會因此變得更遼闊,你將會獲得更多。
第一次起跑在東區廊,個人感覺好新奇,好似跑緊一條新跑道。
個人用了1小時12分完成。跑一個十公里賽,時間是早上6時57分。個人未試過咁早回到終點。
終點行李區前有Now TV美女宣傳。

走向拍照區時踫見一位外籍人士,他是今次10公里賽master 組別男子組第一名。是意大利選手。
今年是第一次接受SKECHERS運動品牌贊助。完場後跟一眾南華10公里跑手拍下大合照。在此感謝南華會Alice Lok駱雪儀師姐悉心安排。

特別鳴謝:
SKECHERS 運動品牌
南華體育會
SCAA Athletics Team
Alice Lok 駱雪儀師姐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渣馬2017] 賽後小總結
[重行人生] 我在渣馬終點前100米的見聞
[渣馬之後] 7大神物 助你消除疲勞減輕痛楚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