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你係跑步,定係約女?

999

有讀者電郵給我,批評我上一篇文章說,「跑步的女生腿不會變粗」是不盡不實,她說跑步令她的腳變粗。首先聲明,我並不是醫學人員,我說的只是我個人經驗以及粗淺的運動常識。我只知道短跑需要爆發力,會令雙腿肌肉發達(即係變粗啦),而長跑要求的是耐力,肌肉過份發達反而會影響表現。當然,我十分感激各位的意見,但我的經驗就是,我跑步後雙腿並沒有明顯變粗,或許我只是由象腿變回豬腳,所以分別不大吧。

另有一位叫Bobby的朋友提出以下問題:

你好,最近有女同事知道我有跑步習慣,就話約埋我一齊跑,其實應唔應承好呢?因為我仲未拍過拖(妙麗按:睇得出丫),所以唔知點算。

而令我最頭痛嘅,就係我平日都只係落樓下運動場跑幾個圈,都係普通波鞋波衫波褲。我使唔使買過啲跑衫跑褲跑鞋?咁著呢啲衫又有咩要注意?例如話著緊身褲,究竟使唔使著條短褲喺面?我覺得唔著短褲好肉酸,我驚畀人話性騷擾…… (下刪二百字)

Bobby兄,你綽號是否心急人?你的問題有點像當年姊妹雜誌裏的X宮夫人。我仍感激你對我的信任,我雖不是專家,也盡力一試吧:

  1. 你想不想赴會,你心底其實已經有答案了。不用我多講。況且人家或只是約你跑步,你不需要太多心。
  2. 如果你平日不是爛衫爛鞋的話,那穿回平日的衣服吧。你刻意打扮更易令人感到奇怪。自然一點吧。
  3. 至於緊身褲如何配搭,這是個人喜好,我不明白你為何覺得有性騷擾之嫌。(我想你會分別得出緊身褲與內褲吧?)

作為一位「妙齡」少女(自稱的),我認為男仕最吸引人的時候,就是他聚精匯神做一件事。與女生相處,每每要顧及這些、遷就那些。只會令人覺得你只是小丑而已。況且若那女生真是喜歡跑步的話,她便不會理會這些門面工夫。記住,愛運動的人心胸是廣闊的。

更多:
女生怕跑步 男生怕扁J
粉色的妙麗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