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初馬] 接受挑戰的心情

[初馬]接受挑戰的心情 1踏入三月份,意味著我的初馬即將來臨。當初沒有想過太多,亦深知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都不在此,挑戰全馬,只為了堵住別人的問題,亦是一時衝動。每當朋友知道我熱愛長跑,總會問我是否跑馬拉松?(我明白對於不喜歡跑步的朋友而言,長跑=馬拉松……)或是何時會挑選全馬?是的,凡事總有第一次,要挑戰便必須拿出勇氣!雖然每次都是因為一時衝動而決定,但既然決定了,便沒有後退的藉口!

我想,對大部份人而說,初馬是別具意義,神聖而美好。既然是初馬,我當然希望為自己留一個最難忘而美好的回憶。(所以初馬的場地,絕對不會是香港的渣馬…… 你懂的~xD) 我希望初馬能在自己最喜歡的國家進行—日本,感受當地對長跑的熱情與氣氛,透過雙腳去探索這個地方。但最重要,當然是完賽禮物—Tiffany 頸鍊!我相信這將會是讓我努力堅持的最大動力!

初馬接受挑戰的心情f
本來有幾位朋友說過要一起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未能一起成行,最終只剩下我一個…… 是的,這是個令人卻步的理由,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不是每件事都能盡如人事。我在想,若果今年因為害怕自己一個出國而卻步,那麼日後也許會因其他小事而卻步吧!既然有能力、有時間,何不踏出自己的 comfort zone,好好出走一次?一個人出走旅遊需要勇氣,挑戰初馬更需要毅力,我好希望可以燃燒青春,給自己一個瘋狂的回憶…… 為了最美好的回憶,這次我會穿上特別的服飾去完成初馬,(現在先讓我賣個關子,到時候才讓大家知道吧!)希望到時可以好好享受吧!現在,是滿滿的期待!人不瘋狂枉少年,不是嗎?

[初馬]接受挑戰的心情 3雖然喜歡跑步,但絕對不喜歡跑太長的距離,對我而言,超過 10 km 已經有點太多,會「爆竭」。也許是缺乏長課,所以不習慣吧!但42.195 km絕對是超極長距離,不是隨便說說便能完成,所以報名後心情是滿滿的擔憂。擔心自己會體力不支,完成不了,甚至會不支倒地…… 加上渣馬受傷,休操甚久,復操後距離初馬的日子只有大約一個月。要在短短一個月內上馬,並不是簡單的事,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挑選!

因為受傷、因為對自己缺乏信心,所以令我越是害怕!很希望有個難忘的初馬,但更怕會墮馬收場……T.T 為了增加信心及體能,長課也許是唯一的出路。所以我便展開了一連串漫長而沉悶的長課……

待續~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猴年特備節目] 美津濃新春發財跑
真.渣馬 2016 賽後感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