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劉翔跑10K,有啲鑊氣
劉翔
劉翔參加10K賽的消息公佈後,Nike隨即發出這張相片。劉翔參賽的原因呼之欲出。

這幾天跑圈熱門話題,肯定是前中國欄王劉翔參加星期日(11月8日)的上海馬拉松。這位短途跨欄名將,並非一下子轉跑全馬,這次他參加10公里賽。對於這次參賽,他一反常態,擺出一副謙虛嘅態度,說這10公里將是他的一大挑戰。他說自己跑步從沒超過五公里,就算以前做田徑訓練時,也只作直路跑而已。

劉翔轉做長跑運動員究竟是否可能? 重金屬的金永強教練 (金SIR),就有如此看法:

  1. 年齡:劉翔今年32歲,但其實年齡對長跑運動並沒有太大關係。我(金SIR)27歲才學長跑, 不是長跑好手亦是差不多中年才參與長跑運動。
  2. 運動觸覺:劉翔的運動觸覺肯定十分敏銳,而要將其專項轉到另一項,對他來說並非難事,但他並不容易在很短時間在長跑運動上達到一定水準,因為長跑需要時間浸淫,並沒有捷徑。就算他是轉型為10公里跑手,也需要時間去訓練。
  3. 身型:劉翔身型偏高(1.90米,六呎三吋),在長跑運動之中反而是缺點。而近年在長跑界橫掃錦標的非洲運動員,他們的身型亦並非高眺。
  4. 傷患:這問題最令人擔心。因為他的腳傷,會跟隨著他一世。而他現在參與一個這麼長,強度這麼厲害的跑步活動,這傷患應成為他的一大阻礙。最重要的是,傷患問題,往往是一般長跑運動員最大的困擾。

不過,劉翔為有名的品牌吸金王,不少人相信,他這次參賽純是贊助商的威逼利誘,成績其實並不重要。

金永強 渣打馬拉松
金SIR:傷患是劉翔最大阻礙。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國際大型長跑賽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