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南區越野賽2017] 驗收成果

 

香港的夏天一年比一年熱,要保持越野跑的路感與技能,不會因在夏天躱懶而變得生疏,報名參加夏季舉行的越野跑比賽是一個有效方法,亦是我驗收我自6月中開始在運動場「晨操晚練」成果的機會,由南區長跑會主辦的南區越野賽就是其中一個賽事。

成年組比賽路線如下圖,大會公佈賽道全長9公里,唯我用 Garmin Forerunner 935 實測卻只有8公里左右:

簡而言之,就是香港仔郊野公園 (引水道旁) 出發往灣仔峽方向跑,至港島徑第三段盡頭上樓梯一路逆走至貝璐道引水道,然後沿引水道回到起點。雖然大會不論在報名表格還是選手須知內均沒有說明會設立水站,但是可能有感盛夏熱浪吃人,於是很貼心地在港島徑第三段盡頭 (約1.5公里) 及貝璐道引水道 (約6.5公里) 兩處設水站 (唯不設計時晶片感應器記錄分段時間)。

由於只是抱著寓賽於操、驗收夏季操練成果的心態,所以事前沒有試路,亦沒有擬定戰術,唯自知 (1) 是後上型選手,名次會「愈跑愈高」,(2) 原始山徑路段及下斜路段是我比較有信心爭先的路段,故此很自然地採取「留前鬥後」戰術,起步後一路順走 (甚至上斜時做「步兵」),於港島徑山路才開始進攻爭先。

成年組賽事於當日早上八時半起步,時侯一到,汽笛一響,各跑手就像脫彊野馬一樣衝閘而出疾走,而我則按原定計劃,在彎彎曲曲的引水道路段一路順走熱身。往灣仔峽方向一轉,開始緩緩上山,這時順著體感或慢跑或疾走並不時喝水,笑看一路跑上斜的師兄師姐。

鳴謝:Sundae Lam

轉眼間已經到達第一個水站,稍事停留後即左轉往港島徑山路,這亦是我發揮跑山專項能力的時侯,在這5公里左右 (標距柱編號H038至H027) 的濕滑泥路段可是見人過人。

在泥路段疾走約半小時後終於見到是日賽事第二個「我最期待的畫面」,就是一路沿車路落斜前往貝璐道引水道,不過可惡的是在落斜狂奔時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出現了--一股酸氣連同食物渣滓蓄勢衝上喉頭,還好發現得早,調適得宜,即時將這股不請自來的酸氣流壓下去,否則我還未完全消化的番茄湯通粉早餐就會散滿一地了。說時遲那時快,貝璐道引水道已經近在眼前。自知終點在望,當然是盡快離開水站,在大部份時間僅容一人通過、右邊有樹海庇蔭的引水道全力衝刺。

狹窄的「樹海隧道」不太長,隧道盡頭的曙光閃著我熟悉的景物--對,就是起步時路經的引水道,往右轉,一路往下走就是終點。不顧一切向前衝,這其時也,一路疾走通過終點拱門,計時晶片感應器「嘟」聲一響,禮成。55分鐘完賽,自問出盡全力,技術暫時未因為今夏疏於入山而生疏,最後很滿足的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日上午。

衝線一刻 (再次鳴謝Sundae Lam)
頒獎時間
頒獎禮後的大抽獎時間

CORES Athletic Union 健衡訓練聯盟-CAURunning 跑會 x 行山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HNR 18區跑步路線] 港島東 鰂魚涌至大浪灣 (21公里)
[跑步韓流] 跑步跑到去首爾 (漢江公園:二村站至漢南大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