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卻了我的跑步

忘了我的跑步 3雖然我不是什麼專業跑手,亦非有訓練的經驗人士,但跑步對我來說就好像充電一樣,下班回家雖然已經有點累,但總會跟自己說,「不跑才會更累」,就這樣穿上跑鞋往街上跑去。但有些時候總會遇上不如意事,往往令我的跑步卻了步。

卻了我的跑步_011. 耳機沒電了
問過不少跑步朋友,大約一半跑步會聽歌,一半喜愛耳根清靜。唯我是依賴音樂節奏啟動雙腿的人,用的當然是藍芽運動耳機,甫開始用這類耳機時未了解電池壽命,數次都是熱身過後戴上耳機才發現電池已經耗盡,頓時泄了氣。加上家住斜坡之上,總要走個五分鐘斜坡才回到去。甚麼雅興都給敗壞了。試過一次跑了近兩公里才沒電,忍不住跑回去換個有線耳機,重新岀發,瘋狂加操,其實不難。

2. 手機也沒電了
(沒錯我就是徹頭徹尾的依賴科技用家) 跑步時手機有兩個主要用途: (1) 連接藍芽耳機播放音樂 (2) 用app計算我的跑步里數以及跑速。(1) 於上點已經提過,(2) 相信不少有跑步習慣的人都有紀錄的習慣,有的用運動手表,有的純粹用免費手機app。我就是後者,簡單的Nike+跑步app 已經滿足到我計時、計速、計距離、還方便我跑步聽歌時得知我的步速(每到一公里就好像小小的成績公佈似的)。所以當我忘了為手機充電的話,簡直就是「完了吧~如無意外」

卻了我的跑步_023. 孖寶賽車
當然我並不是要求行人路會好像運動場如此廣闊,但跑在路上要好像孖寶賽車一樣,左閃一個大媽高談闊論攔住去路,右避一輛貨櫃車賤起浪花一朵朵。可能您會忍不住說:「去運動場跑吧!不用在這兒發牢騷!」跑街與跑倉鼠圈,又豈可同日而語!卻了我的跑步_034. 明明綠燈轉眼變成紅燈
跑街少不免會橫過一條又一條行人斑馬線,跑步歸跑步,路上安全還是時刻謹記,眼看前方還是綠燈,心想應該可以大步跑過而不失霸氣,誰不知綠公仔已經跑夠要停下來。而我,一瞬間都變成了紅公仔。卻了我的跑步_045. 蕩失路
自己一個跑步總能帶來一次又一次的滿足感,隨著跑步次數愈來愈密,附近的路線已經不能滿足到我的里數了,於是久不久都會靠著谷歌地圖自己開發新路線。當然,科技帶來方便,同時總會帶來困擾。瘋狂上落斜已經是無可避免,夜闌人靜的時候指示你從墳場旁邊跑過還真是可喜可賀!

卻了我的跑步_056. 撞到人
相信大家都總會試過吧!大汗淋漓、上氣不接下氣之際,高大英俊的小學同學竟然迎面而來?!試過拍一下他的手臂就頭也不回的飛奔而去,亦試過擦肩而過兩步之後就跑回頭,腼腆的打個招呼。總而言之,我不是香香公主,臭頭臭臉的印象一定從此根深蒂固。哈哈哈哈哈哈。完。

卻了我的跑步_06

7. 天氣不似預期
下雨不是偷懶的藉口。

對啊我十分認同。但可以幫忙說服一下母親大人嗎。

「落雨跑步你係咪想比雨揼死呀!」

雨季總是令我懊惱。

反其道而行,網上滿滿就是鼓勵人去多跑步多運動,你偏偏卻步?對呀,要再寫都可以有更多理由令我的跑步卻了步,偏偏,我愈來愈愛上跑步,愈跑愈多。卻步的理由可以有一千個,推動你跑步的原因,一個都足夠了。

你,還有籍口嗎?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寫給港.跑女的跑步禮儀篇
[七週八賽] 之第4擊 – Nike Women’s 10KM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