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去年10月,我們跑過的圖騰!

10月,我們跑過的圖騰_01a 上年10月4日,我和好友響應圖騰跑2014,為正生的環境改善工程籌募經費。我們參加16公里賽事(另有57公里項目!),從城門水塘主霸,經鉛礦坳,往大帽山扶輪公園,我從未走過的路呢。

大會網頁這樣說: 「對跑山者來說,每次踏上山野泥路,都是向自己寫下戰書。無論是晴是雨,平路峭壁,都要坦然面對,才能完成旅程。這份對挑戰自己的熱愛、擁抱世界未知的胸襟,就是我們共同的圖騰。」10月,我們跑過的圖騰_02a

我們主要是行山,而不是跑山,但實在經歷了晴天雨天,並平路峭壁,很精彩難忘。上午11時半起步,起初陽光普照,在樹蔭下我們可以邊走邊談,談城中大事、個人事。很快就進入大斜坡路段,要保持緘默,沉著氣的向上行。帶上路的水和能量棒,很快就用上了。

7公里是我們中段的盼望,那裡大會預備了圖騰野人小派對,為大伙兒加油! 我吃了海鮮杯麵、香蕉、白朱古力能量棒; 喝了運動飲品和清水。真的是充滿能量了! 歇息了半小時後,便再上路– 是上大帽山的石級和泥路! 此時我跟朋友暫別,按個人速度先行。

對我而言,向上走比向下走容易,因跑步操練了較強的心肺功能和大腿的肌力,而我懼怕在下行時滑倒,總是步步為營。走著走著,從毛毛細雨,進而雨勢加強,穿上便利雨衣,覆蓋著整個人和小背包。起碼保護視線範圍,也不致全身濕透。穿雨衣的不多,多是打傘的,照頭淋的也不少,狀甚瀟灑!10月,我們跑過的圖騰_03a我渴了,不想在雨中狼狽不堪,便請站在路邊的野人幫忙,從我的背包拿水樽出來。她很樂意,問需要幫你把水樽放回去嗎? 彼此守望、打氣,為最後一段路加油。

走進如仙境的大霧/帽山,山頂的幾個「足球」,對照著山下的多幢高樓。踏上了我城最高的山,雨勢漸弱,向下走就是終點。野人三五成群慢走著石屎路,我先是行走的,後來想向下跑不是更爽嗎? 於是順勢跑下山,當時的我是比較有趣和突出的—身上有雨衣和背包。接近終點時,從後有位男野人跑上來,是57公里戰士,聽說是第二名的。去年10月,我們跑過的圖騰_01而我也在4時抵達,旅程終結得好。上年10月,我們跑過的圖騰04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當渣馬遇上圓月
圖騰跑 走盡麥徑最精華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