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唔跑唔舒服的Ron Hill
圖片來源

今年5月26日,美國的 Jon Sutherland 正式完成了堅持跑步50年的壯舉。68歲的他因此成為美國歷史上堅持跑步最久的人。

但目前世界上堅持跑步時間最久的人不是他,是另有其人。他就是英國人 Ron Hill。

傳奇跑者 — Ron Hill

圖片來源

Ron 每天至少跑1英里,持續了52年又39天; (截到2017年1月30日)

Ron 這50多年所累積的里算數足足有16萬英里,足足可以圍繞地球六次有突;

Ron 參加過兩次奧運,分別是1964的東京奧運和1972的慕尼黑奧運。他在1964年東京奧運一萬米與馬拉松賽上表現不佳,反倒成為他開始這場連續跑壯舉的最大動機;

1970年,Ron 以2小時10分30秒,打破大會紀錄的成績在波士頓馬拉松奪冠;

此外,他還是史上第二位馬拉松跑進2小時10分的跑者,PB是2小時9分28秒。時至今日,他還擁有10英里、15英里與25公里的分齡紀錄;

Ron 是兩屆歐洲錦標賽馬拉松金牌和銅牌得主 (1969年雅典和1971年赫爾辛基)

Ron 總共跑過115場馬拉松,其中有21場贏得冠軍,13場亞軍,8場季軍; 112場跑250之內; 103場跑245之內; 29場220之內;

Ron 一生熱愛跑步,他曾到100個不同國家 (地區) 參加比賽,這包括香港的 CCM,那種熱衷於推廣運動的激情和熱情使他在賽道外的成就也同樣斐然;

圖片來源

Ron 是紡織化學博士,他在1970年9月9日創立了自家運動品牌 Ronhill,而且率先在運動服飾中採用人造纖維,可說是現在機能性運動服的始祖。至今 Ronhill 是英國的頂級科技跑步裝備品牌,40多年來, Ronhill 專注跑者需求,注重將體驗融入科技,為全球38個國家和地區的跑者提供品種齊全、高度專業的跑步裝備;

Ron 專注跑者需求,發明了很多的面料,現在常見到的 wrap over 跑步短褲、穿窿背心 (mesh vests) 、防水外套 (water proof running jacket) 和反光條子 (reflect strips) 都是他的發明;

對 Ron Hill 來說,跑步是他認識這個世界的方式。他70歲生日時,達成在100個國家參加比賽的人生目標;

對 Ron Hill 來說,他用跑步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

一直堅持的理念: Run Everyday

圖片來源

比任何人都更熱愛跑步的 Ron Hill,自1964年12月20日起從不間斷地跑步,即使退役後仍堅持每日至少跑一英哩 (約1.6公里)。更令人感動的是,即使他於1993年一場車禍中胸骨骨折,並且腳部要打6星期石膏,亦未有使其腳步停下來。

據《Runner’s World》,Hill於2017年1月30日在 Streak Runners International 發佈消息,說道在2017年1月28日,他跑完他連續跑的最後一次,做出了結束這連續50多年跑步壯舉的決定。2014年,當 Hill 達成連續跑步50年紀錄時,他曾告訴 Runner’s World 的記者,他希望可以活著跑到100歲。那個時候,他平均每天跑7英里,但是,過了75歲之後因為身體原因就越跑越少了,後來每週大約只跑25英里。

Hill 不得不停止跑步的原因,是長久以來的心臟病問題,他一直在等待時機做徹底的檢查與治療。Hill 說「1月28日那天跑步時,不到800米,他的心臟就開始感覺越來越不對勁,在最後的400米,他感到心口開始疼痛,以為自己快要死掉,而不得不讓這場一英里跑步以16分鐘34秒作結束。他別無選擇,只好停止這連續50多年的愛好,就讓紀錄停留在19,032天好了。我也將這個成就歸功於我的妻子、家人與朋友的協助。」

圖片來源

為了表彰他的成績,在 Ron Hill 的英國家鄉,有一條用他的名字命名的路: Ron Hill Way。

RunEveryDay 是 Ronhill 一直堅持的品牌理念: Run Everyday。穿上裝備,邁出步伐,走出去,跑起來! 無論你是每天十公里,五公里,還是只跑一公里,路程不重要,只要你跑起來,都是在改善你的身體狀態和提高你的生活品質。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無論你是什麼年紀,都可以享受跑步帶來的樂趣和好處。

>

還看Jon Sutherland

圖片來源

根據 Streak Runners International 的紀錄,現在還繼續維持連續跑紀錄的跑者是現年66歲的Jon Sutherland,他目前的紀錄是47年又8個月 (2017年1月時計算)。他對於 Ron Hill 的決定也表示遺憾。「我長久以來都是 Hill 先生的粉絲,他真是一位不可思議的先行者,也是跑步演進史上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他說。

圖片來源

至於被問到是否有想打破 Hill 爺爺的紀錄,Sutherland 表示目前還不確定能不能達到像 Hill 一樣的成就。「我在2016年跑得很差,」他說。Sutherland 去年飽受大小傷害之苦,他總共才跑了1,066英里,而其中有20天,他為了保持紀錄而不得不外出跑最低要求的一英里。

「連續跑的挑戰並不是激勵我跑步的最大因素。」Sutherland 說:「當我年輕時,我比較熱衷參賽,我跑步因為我享受跑步的樂趣,而且,這麼多年來我儘量讓自己不要去想連續跑這件事。」

Sutherland 還有2年的時間可以去打破這項紀錄,希望他能夠堅持跑下去,繼續書寫自己的輝煌。

資料來源: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