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夜晚進行和緩健走 血管更年輕

夜晚進行和緩健走 血管更年輕 3一天當中哪個時間健走效果最好呢?

一說到健走或慢跑,多數人聯想到的時間大概都是「清晨」吧,的確,在早晨清新的空氣中活動身體,能讓心情愉快。不過,我並不建議一大早運動,因為比較容易受傷。

清晨是一天當中交感神經作用急遽上升的時間帶,血液容易滯流,也會造成血管收縮,當血管收縮,肌肉會變得僵硬,因此容易受傷。

其中尤其必須注意的是慢跑。交感神經興奮的早晨,從事慢跑等激烈運動,更容易使交感神經佔上風,血壓急遽上升,因而很容易引起昏倒。尤其是平常沒有從事或不習慣激烈運動的人,請避免清晨慢跑。

夜晚進行和緩健走 血管更年輕 1◎飯後健走,能提高睡眠品質,消除全身痠痛
事實上,清晨是一天當中大腦最活躍的時間。所以與其利用這段時間從事激烈運動,帶著疲憊的身體面對工作,不如利用這段時間激發創意,或是學習語言等大腦的活動,更有效地利用時間。

那麼,什麼時候運動最理想呢?建議在晚餐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運動。而且不是慢跑等激烈運動,而是以悠閒散步的速度,二十~三十分鐘的步行最為理想。或許有人認為:如果晚上睡覺前運動,會使交感神經作用提升導致失眠。其實不需要擔心,如果是慢跑等激烈運動,確實有可能使交感神經上升,興奮而睡不著覺。但是,輕鬆的健走運動,反而能使血液循環順暢,消除一整天的疲勞,帶來品質良好的睡眠。而且,由於適度的運動,能促進褪黑激素等熟睡荷爾蒙的分泌,所以能夠一夜熟睡。

尤其是白天長時間久坐或久站的工作,一整天必須保持固定姿勢勞動的人,夜晚從事健走等緩和運動,能改善血液循環,消除一整天的疲乏。同時,由於血液順暢地輸送到全身,腳部水腫及肩頸酸痛、手腳冰冷也能因而改善。平時不常運動的人,務必在晚飯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養成健走的習慣吧!

夜晚進行和緩健走 血管更年輕 2
本文選自采實文化出版《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超速效排水腫瘦身法】90%的肥胖由「水腫」引起!每天排水毒,外表一定瘦!》其實你不是胖,而是浮腫!日本名醫小林弘幸首度公開「超速效排水腫瘦身法」。不必痛苦節食,還能大口吃肉,徹底擊退「果凍胖」、「壓力肥」、「換季腫」,有效燃脂、輕鬆擁有易瘦體質,7天就有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